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從四川大地震了解到,不表態才是正確的選擇



四川大地震,或許是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了。

但這文章的重點不在於四川大地震,而是台灣人對於四川大地震的看法,前陣子的新聞提到:四川大地震 國會【藍綠】籲啟動緊急包機,當時某P站某H板某人推:綠營值得鼓勵。


而有若干人認為這是中國人應得的天遺,最好死多一點,而某深綠網站的論壇,則是認為振災四川等於是幫中共買飛彈打台灣,當然,完全沒有感覺的也是有。

或許是被影響吧,當時我也覺得這樣的天災,救人不應該分藍綠,分國家,而H板的鄉民也說:那群詛咒四川人死好的,簡直沒有人性!

後來我來到了某B站某C板,我原先以為這裡應該也是認為「救人第一」,沒想到竟然會有「請勿捐錢給大陸賑災」這樣的討論串,而支援的人也並不是少數,理由也是振災四川等於是幫中共買飛彈打台灣,而「救人第一,人民和國家應該是分開的」這句話被某人拿出來酸是聖人MODE ON。

當時我原本想嗆,但想到以前因為自己自認為正義的行為,反遭到一群人批鬥的經驗,我也只是酸了幾句…應該說是酸了幾個字。

但是,後來看到這網頁。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6034243.html



先不論這網站站的立場,這影片被大陸人吐的很慘,造假功力實在是太差。

看完這影片後,我心中產生了許多的疑問,CCTV到底還造了多少假?這場災難的背後又隱藏了甚麼?溫去四川是真的只是在作秀?我們捐的錢真的會捐到災民手中?又或是被官方拿去編列國家預算?

往年中共對台灣的文武恐嚇的新聞時常可見,而對岸的糞青寫的文章,那內容真的是讓我看了幾句就看不下去,「振災四川等於是幫中共買飛彈打台灣」這句話我從原先的「無稽之談」成了「有此可能」。

而…四川那邊的人民也沒有和我有任何的關係,而我也沒捐半毛錢,我又有資格批評那些酸人的人嗎?

因此我選擇了…不表態,世界上很多事情並不是黑白兩面的,容不下不同看法的也大有人在。

在這社會上,誰對誰錯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不能明哲保身。



現在我只希望這篇文章不會被四川災救兩方(贊成/反對)的人馬翻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