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1-1



  為了能夠踏出成為冒險家的第一步,我來到福鎮的冒險家協會參加面試,只是……面試我的那個面試官,光是聽他講話就差點抓狂……




  「啊~~呃~~那個……尤安……呃……朱安……」

  「……我叫胡安,胡安.馬爾蒂內茲。」


  媽的…這個啊來呃去的面試官真叫人感到火大,光是看他在那試著唸出我名字的鳥樣,就想往他頭巴下去,不過我對這次面試準備的十分周全,等等來看要怎麼見招拆招。

  「哦~~胡安.馬爾蒂內茲,你是為了甚麼來到我們冒險家協會啊?」

  「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像我的偶像勇者阿萊克索一樣,成為出色的勇士而踏上旅途。」

  「哦,啊~~有那麼多人跟你一樣因為祟拜勇者阿萊克索而來到我們冒險家協會,那能不能說說看你對他了解多少呢?」

  「說起這個阿萊克索哦,他可是我們國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英雄,二十多年前,我國受到怪物的襲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極大的威脅,好在勇者阿萊克索挺身而之,為民除害,讓民眾能夠再度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囉。」

  「哦,啊~~所以說你對本協會的沿革也是相當了解囉。」

  「那當然,當年受到勇者阿萊克索事蹟所激勵的年輕人,一個個踏上了冒險的旅途,雖然他們各自有不同的目地,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將行俠仗義、懲奸除惡、解救天下蒼生視為己任,冒險家協會最初就是這些有共同理念的年輕人所建立的,當國家有難時,協會則將國家大事一肩扛上,招募各路英雄好漢,不管是擊退魔物、討伐土匪、維持治安的工作,只要能夠為國家效勞,造福百姓,就算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辭!」

  「哦~~這樣子哦。」


  …你娘碗粿的這段我練習很久了,那面試官的反應居然只是「哦~~這樣子哦。」。

  就樣就算了,那面試官看著我寫的履歷,一臉就像是看到快睡覺一樣…難不成我的履歷有催眠的效果嗎?

  「呃~~那個……胡安啊,我看你先前不是在顧旅館就是在顧豬舍,沒受過軍事訓練也沒有任何機構承認你的實力,而且你也沒有任何經驗誒。」

  「咦?啊,那依我現在的能力,我適合接甚麼樣的任務啊?」

  「我看看哦,現在還不到收成季節,各行各業都人力過剩,剩下的工作大概就是去鎮內的水構挑大糞,要不然就是去幫別人收屍。」

  「蛤~?怎麼都是些莫名奇妙的工作?」

  「不然呢,我們總不能讓像你這樣的菜鳥去送死吧,而且這年頭像你這種不務正業,想靠這方面的工作發一筆橫財可多著呢,醒醒吧,這方面的工作不是人人都能勝任的,勸你還是去找份正經的工作吧。」

  「呃…那我能做甚麼樣的工作呢?」

  「挑大糞跟做土公仔。」


  好哇!這傢伙居然這樣洗我臉,我簡直氣炸啦!

  我拍了桌子開始痛罵:「你娘碗粿咧!原本想說成為出色的勇士,再艱難的任務我都能接受,結果呢?採果果?挑大糞?做土公仔?啊你們這裡是冒險家協會還是人力仲介啊蛤?」

  「啊~~冒險家協會本來就是政府把不想用軍隊處理的事給撿起來作,然後協會再去找適任的人完成政府交代的任務,就跟人力仲介就是幫公司尋找人才的意思一樣啊?我還想知道有甚麼不一樣呢?」

  「不是啊?那怎麼都是些莫名奇妙的工作啊?」

  「啊~~你叫我們只接政府的工作,是要我們吃西北風逆?找個工作在那邊挑三檢四的,不想作就不要作咩,你沒看到後面還有人排隊等著找工作嗎?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啦,回去回去!」


  哇!一時衝動,把面試官惹毛了,若是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就掉頭就走了,但是口袋裡剩下的銅幣買幾塊麵包就沒了,睡覺睡外面也撐不了幾天……

  你娘咧!當初啥都沒想就來到協會,誰知道現在協會成了人力仲介公司……算了,好漢不吃眼前虧,顧肚皮要緊,還是先道歉吧。

  「對…對不起,小弟我第一次來到協會不知道協會的規矩,那請問一下挑大糞的薪水怎麼算?」

  「一小時五十銅幣。」

  「蛤啊?!現在一包菸至少也要一枚銀幣,五十銅幣是能幹麻?」

  「啊~~你算算看嘛,一百枚銅幣不是能換一枚銀幣嗎?你作兩個小時不就能賺到一包菸了,哎唷!年輕人不要太計較薪水,而且挑大糞誰不會啊,你還想要求甚麼?還是那句話啦,不想作不要作。」

  「唉!算了算了,我去找別的工作。」

  「你這德性去哪都一樣啦,不然這樣好了,我介紹給你一個地方,你去那邊碰碰運氣,搞不好會有個不錯的工作上門。」


  嗯…這面試官突然那麼熱心介紹我工作,不知道為甚麼總有種不祥的預感。

  只見他指著離著不遠處的橋對我說:「喏,看到那座橋了嗎?」

  「看到啦,怎麼啦?」

  「你可以去那座橋附近看看,搞不好會有路過的冒險家會想招募像你這樣的人當同伴也說不定哦!」

  「記得沒錯的話…那座好像叫入城橋,是通往城內的道路,可是在那邊的好像都是……」

  「啊對了,這座橋有也主題曲哦。」

  「啥?」

  「一、二,一二三四,『普拉河頂有入城橋,南北主要的通路;一爿叫作西城門,一爿叫作福鎮東。台北橋頂有馬咧傱,橋跤就是西門通;百貨雜貨滿街是,牛肉麵賣大碗公。啊~~入城橋下趁食人;大家攏是出外人,做陣擔擔好歹空。啊~~入城橋下趁食人;毋分熱天亦入冬,等人倩阮去做工。』」

  「好哇!叫你幫我找工作你在那邊給我打歌,你娘碗粿的下次不來啦!」


  話講完,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協會,媽的居然這樣惡搞我,我離鄉背井來到福鎮的冒險家協會,也只是想說這種工作比較自由,比較不會被定,結果搞了半天原來冒險家協會跟人力仲介沒兩樣就算了,而且面試官又那麼白爛,聽他講話沒吐血就算奇蹟了,只是……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想當初,我也只是嚮往這種四處旅行的生活啊,發財倒是其次,不過若能真的發財的話那就更好啦,到時候女人美酒便自己送上門來……

  唉…回歸現實,到了冒險家協會後,我才了解到,能夠這種生活的人,多半也有一些本錢的,但都來到這了,就算後悔想回家鄉,身上也沒有足夠的錢,沒辦法了,只能聽那個面試官講的話,去入城橋下看看了……

  印象中那裡算是臨時工集散地,沒工作的想找工作的、欠工人想找工人的都會去那,後來協會成立之後也有不少冒險家會去那找人,但基本上都是找像是挑夫之類的苦力比較多。

  到了入城橋下,不知道是不是我時間來晚了,找工作的人只剩沒幾個,而且這些求職的人看上去年紀最起碼超過四十歲以上,看來年輕力壯又有能力的人早被選走了。

  唉……能怎麼辦呢?只好先在附近找個椅子坐下,等等看吧……


後記:

我放棄長篇創作了,而這篇短篇原本是想把第一章全部打完再PO
不過想想還是切成一小塊po上去,不管是對我,還是對讀者,負擔比較沒那麼大

至於為何取這篇名,單純是只想取個俗又有力的篇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