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林北又中毒了

是的…我電腦又中毒了…

好死不死又是中了最跋扈、最雞八、變種最多的病毒Bagle

用google拜了一下


發現bagle這病毒算是有點歷史的病毒,但是變種真的是非常的多…


起先我是為了抓一個小工具,它是zip檔,裡面有一個安裝程式

圖示是鑰匙,值行後發現奇怪,不像是安裝程式,它是一個表單,上面有一些選項

下面有一條進度表。





當時我並未注意那東西


直到電腦突然自行重開機,我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


msn無法值行,eMule在值行的時候還會跳出一些莫名奇秒的程式

更慘的是音效卡的驅動程式突然自行脫落(我想不到更好的說法…)





原本想用熊貓掃毒,但是我發現我無法作更新的動作


於是有人推薦我用efix

刪除的檔案如下

c:\windows\system32\mdelk.exe -- delete failed.
c:\windows\system32\wintems.exe -- delete failed.
c:\windows\system32\wmdmpmsvc.dll


雖然那兩個檔案沒刪掉

但是熊貓能用了,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掃了一下……


掃完之後發現


想來個手動刪除發現除了那些數字.exe檔外,其它檔案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而在那之後,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我弄了老半天才弄回去


不過在找到能讓人安心的方法之前…我想我還是先作好安灌電腦的心理準備 - -



在此奉勸各位小朋友,東西不要亂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