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欺騙


人真的是很有趣,一旦將他人當成朋友,當成可信賴的人,馬上就會將其缺點容忍或視而不見,是啊…人都有缺點。

那麼若被自己所信賴的朋友欺騙呢?

就是有這種人,一天到晚批評別人的缺點,放大自己的優點,更甚者將自己講的完美無暇,好像在表答「這輩子你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我,其他都是在狗屁」,要不然就是自以為人生經過不少大風大浪,便自以為成熟開始對別人說教。

但,事情發生了,又開始推翻掉自己以前所說的話,講一套作一套,這就是我所定義的欺騙。

是啊…我自找的,因為我甚麼事都不懂,而我又相信了不該相信的人。

你說我,有話為何不講?很抱歉,很多事情發生也不是第一次了,很多話也不是說過一遍兩遍了,對於你說過話,矛盾之處你總是能自圓其說,而又不云許別人對你一絲批評,你知道嗎?我不想聽你的辯解,我要的只是你一個「對不起」,沒想到這竟然是種奢求。

我想,你需要的是一個聽話的朋友,最好是那種說甚麼就信甚麼的,你尊重過我嗎?

現在,你破功了,再也沒辦法控制我的思想,而其他人也不在你的掌握之中,於是就不把我們當成朋友,消失在我們的生活圈中,你是這麼想的嗎?

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一次又一次的圓謊,你真的有把我們當成朋友過嗎?

我不會再被你騙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