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腰斬作品:第四章


腰斬作品,作品如其名,就是個不打算寫下去的作品,不過都寫到這了讓他就此封印也太可惜,就想說貼來讓大家笑一下也好。

序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本來想利用這章來交代一下世界觀
但寫著寫著……不知為何連自己都寫的很痛苦

到底是自己選錯角色,摸不清角色該如何定位
還是自己甚麼都想加進去造成的惡果,我想連我自己也看不清…

回到教會之後的凱文,一回想到剛才發生的事,不由得開始搖著頭苦思起來,到底這群人的目地是啥,不只如此,有件事讓凱文相當的在意,他心想:「可惡…這群人的語言天賦怎麼那麼強,每個人講我們的語言都可以那麼流利,然後他們講悄悄話的時候都用帝國的語言,不知道他們在講些甚麼,這感覺真是討厭啊……」

湯米對一臉不悅的凱文說:「抱歉了邱先生,給您添了不少麻煩,但我們真的需要你的協助,沒有你的話,整起計劃難以進行下去啊!」

「唉…」凱文嘆了一口氣之後說:「我知道啦,畢竟以後若還有像文生這種人,還是要我需要我當關鍵的角色,誰叫惡魔能力者的能力對其他惡魔能力者無效呢……不過話說回來…」

說到這,凱文不由得想起剛才湯米衝入辦公室幫助他脫離險境那時,讓他心中頓時冒出一個的問號,他問湯米:「湯米,我想起來剛才文生說他的能力只要到一定的範圍內就會中招,可我看他的能力對你也無效啊…難不成你也是…?」

「不,你誤會了。」湯米說:「文生的能力之所以對我沒有用,是因為我有聖光的祝福,所以才能不被文生的能力所影響,但聖光的祝福會隨著時間而減弱,效果不如對文生能力免疫的你,所以在捕捉文生的行動中,才有凱文擔任引誘文生的工作,而我自己則是趁文生一行人回到辦公室,會場守備變的較鬆懈時再隨後跟上。」

聽了湯米的話,凱文握著拳頭心想:「泰勒那傢伙居然來這套…還好這個叫湯米的後來有趕上,要不然我作鬼都不會放過她的……」不過此時凱文又有一個問題想問,他問湯米:「那…你說的聖光又是甚麼?」

湯米清了清嗓子,接著說:「這事情,要從帝國的歷史說起……帝國是一個移民社會,位於安納爾大陸上,人民由不同的種族所構成,而他們都是在不同的時期由不同的地方而來。而安納爾大陸並沒有出現在你們這裡的世界地圖上,而一般人也很難到達那地方。」

「那大陸上的住民又是從何而來的?」凱文問。

湯米說:「目前已知的紀錄,最早登上安納爾大陸是西元十世紀由北歐由來的難民,當時基督教傳入北歐,而北歐人民原本的信仰則被視為異端,而當時的國王對於異端則採取不改信仰就屠殺、截肢和放逐的高壓手法,受不了宗教迫害的北歐人民,除了妥協和死亡外,唯一的路就是搭乘船隻離開他們的家鄉,不過說也奇怪,就像是被某種力量引導著,他們所搭乘的的船遇上了暴風雨,之後這艘載滿北歐難民的船就這樣被打上安納爾大陸,於是他們就在那展開了新的生活。之後過了五百年,又有一批人也像當年的北歐難民一樣來到這大陸,他們是同樣受到宗教迫害的新教徒,大多數都是來自南歐……」

「所以說當年大陸上的住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嗎?」凱文打斷了湯米,並問了這樣的問題。

湯米說:「沒錯。」

凱文沉思了一下,隨後開口說道:「我覺得再講下去就愈扯愈遠了,我一開始明明是問聖光是甚麼東西,不是帝國的歷史啊!」

湯米微笑著說:「嘿!但要了解甚麼是聖光,就不得不提起帝國的歷史啊!」

凱文捏了一下自己的額頭,說:「…好吧,那現在可以告訴我聖光是甚麼東西嗎?又為甚麼跟帝國的歷史有關?」

「是這樣的」湯米繼續將剛才還沒講完的故事說了下去,他提到了五百年後才來到安納爾大陸的新教徒,和多神信仰的北歐人相遇,免不了會因為思想、土地和資源起爭執,最後進而引發了一場戰爭,一開始,新教徒們認為北歐人只不過是群未開化的野人,根本沒甚麼好怕的,想不到他們錯估了北歐人的實力,北歐人會使用魔法這不可思議的奇術,這使得新教徒們的軍隊吃了不少的虧。

於是,新教徒們為了能夠在這大陸上立足,最後不惜破壞教義,開始想盡辦法學習當初被他們斥為邪術的魔法,他們為此祭出了各種手段,像是賄賂啊、色誘啊,要不然就是派遣熟悉他們語言的新教徒混入他們人群之中,這一切都是為了探究魔法的秘密。

最後,新教徒們終於自行訓練出屬於自己的魔法師,並投入了實戰,最終在戰場上得以活耀,最終改變了新教徒們對魔法的看法,不只如此,他們甚至還辦到了當年北歐移民辦不到的事,那就是將魔法理論化、系統化、實用化,使的魔法最終成為了一門學問。

「然後呢?」凱文有些不耐煩的問。

湯米深呼吸一口氣後說繼續說道,他提到了隨著新教徒的勢力範圍逐漸擴大,整個安納爾大陸大陸幾乎可是說是新教徒們的囊中物了,但頑強的北歐人仍不打算放棄,他們發誓不管用甚麼手段都要收復失土。

這時,有一個名叫「耶奧‧格尼亞姆‧西松」的魔法師,計劃使用那禁忌的法術──惡魔之術,用以反擊新教徒們,這時候在這群北歐移民之中分成兩派,一派是站在「耶奧‧格尼亞姆」這邊的,這一派的人認為,當年他們的祖先飽受宗教迫害之苦,怎能讓歷史再重演一遍呢?衝著這點,這派的人打算依循「耶奧‧格尼亞姆」的計劃,誓言要將這群十字教的趕出這安納爾大陸。

而另一派則是反對「耶奧‧格尼亞姆」這派,認為若是使用了這禁忌的法術,不旦無法解決族人們當前的困境,反而因為這邪術而走向亡國滅族之路,但對於這些仇恨基督教的耶奧派來說,這群反耶奧派的人根本就是貪生怕死之徒,講的理由一大堆,其實都是為了說服族人向這群十字教的投降!

最後耶奧派的人勝出,而最後耶奧派則是將反對耶奧想法的人給集中起來,他們打算抓這群人獻祭!

凱文聽了湯米講到這裡,吞了一口口水後問湯米:「所以說……反對那個叫耶奧的人真的都被抓去獻祭了?」

湯米微笑著說:「問的好,比起聖光,你現在必須知道關於惡魔契約的事情,因為這跟你現在的處境習習相關,我必須跟你說,這合約的內容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理論上他們是透過蠶食契約人的靈魂得到能量,但這需要不少時間,於是耶奧在合約中又加註一點。」湯米一講到這,立刻收起了微笑,以嚴肅的表情看著凱文。

心中有不祥預感的凱文,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他問湯米:「是甚麼內容呢…?」


「契約人隨時都可以為了立約人而死!」


凱文聽到這句話,雙腳攤軟了下來跌坐在地上,臉色發白的他想盡辦法想說出話來:「這……為甚麼……」

「我可以理解為何你會這麼震驚,我相信泰勒是害怕影響到你的心情才故意不提起這件事,但我必須要跟你講明這件事,因為這件事不只是我們需要你,而你更需要我們。」

湯米繼續將剛才的故事說了下去,他說,當年支持耶奧的人四處捕捉反耶奧的人,他們相信只要將反對耶奧想法的人抓去獻祭,就能早日能夠按照耶奧的計劃收復失土。

但耶奧派的沒有想到,他們自己本身也是祭品之一,對惡魔來說,與其四處尋找獵物,還不如取用這些自願將靈魂送上的傢伙還比較有效率,這點當然耶奧派並沒有想過,他們四處尋找反耶奧派的人,在這過程說心身已逐漸腐敗而不自知,直到有一天,耶奧將他旗下所有信徒集合起來。

而聽聞這消息的反耶奧派這方,則是派人潛入那群人之中,試圖探究出耶奧派的人到底在玩甚麼把戲,就在此時,他們看到了一個恐怖的景像……


他們為了進行召喚儀式,居然就地集體自殺!而潛入那群人之中的反耶奧派人士則是廢盡九牛二虎之力逃了出來,並將所見到的景像告知給其他人。在那之後,反耶奧派的人集體投靠了教會,打算合力阻止耶奧派的邪惡計劃。

但教會中大多數人認為這群人別有用心,進而引發了不少反對的聲浪,為此,新教徒一派的高層召開了會議,在會議中,所有的人幾乎都認為這群人不能給予信任,但此時,領導新教徒軍隊的領導人物對此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認為雖然這些人的身份相當的敏感,但若他們提供的情報為真,那麼他們現在可說是處於相當危險的狀況之下,當這位領導者講完這句話時,眾人皆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就這樣新教徒和反耶奧派的人組成了聯盟,就這樣踏上了討伐耶奧之旅,但另一方面,耶奧派的人也早已等候多時了,現在的耶奧,儼然是支持者們心目中的教主,習得惡魔之術的耶奧一派,讓數里之外的人都感到不寒而慄!

在那之後,雙方人馬對上了,而在戰況膠著之時,耶奧離開了戰場,趁亂進行最後的召喚儀式,最終,召喚出了傳說中的黑惡龍──蓬科…

「傳說中的黑惡龍蓬科?」凱文問道。

「是的,這是當年最先一匹踏入這塊大陸的居民們流傳的故事,這惡龍是這大陸上所有黑魔法的力量源頭,擁有永恆的生命,平時他會化成一顆蛋,而每三千年,他便會破蛋而出,並將大陸上的一切破壞殆盡後回到蛋中,在安納爾大陸上,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阻止他,除了聖光…」

「聖光真的那麼厲害?」

「嗯,但這件事儘是由人們口耳相傳,並沒有人真正見過,人們也認為聖光只不過是一種傳說罷了而,直到那場戰役過後…」

在那場戰役中,教會和耶奧的人馬殺的你死我活的,正當戰況焦著之際,耶奧脫離了戰場,利用以前被當作祭品的人靈魂,配合戰場上士兵們的鬥氣,最後終於召喚出那傳說中的惡龍蓬科,他強大的魔法,如同一個毀滅性兵器一樣,不分敵我的殺盡,卻也逆轉了整個戰局。

但此時,一個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當初接納反耶奧派,同時也是聯盟軍隊的領導人物亞卡德米歐,在前線作戰的他亦是蓬科強大魔法的犧牲著之一,倒在地上的他,渴望著能有與蓬科匹敵的力量,此時,他的雙手散發出了強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但他並不曉得那是甚麼。

而在此同時,蓬科和耶奧在地面上四處掃蕩看是否有生還著或是殘餘的人們,眼看蓬科愈來愈接近亞卡德米歐了……

「這時候,亞卡德米歐心中股起了勇氣,將手中散發出來的力量集中到他右手所持的長劍上,另一方面蓬科也注意到那個倒在地上的人還活著,準備上前給他最後一擊之時,亞卡德米歐突然出奇不意的一擊,擊敗了蓬科。」湯米一面說著,一面作出揮劍的動作出來。
「嗯…啊……所以說聖光就是這樣來的嗎?」凱文瞪大著眼睛向湯米問道。

「咳咳…」感到尷尬的湯米咳了幾聲後說道:「是的,亞卡德米歐成了安納爾大陸上家喻戶曉的大英雄,人們也很好奇他到底是如何得到那力量的,而亞卡德米歐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又回想起關於聖光的傳說,那個唯有意志極為堅定的人才能獲得的力量,也正因為如此,亞卡德米歐聲稱他得到聖光的力量,也是第一個教導其實人使用聖光的人,在那之後,使用聖光的人愈來愈多,同時也應用在各種的武藝上,但要得到聖光之力,得先經過重重的考驗,這使得不少想得到聖光的人知難而退……」

「所以你也通過了考驗,得到聖光的力量了?」

「是的,而我則是將聖光的力量應用在我家族代代相傳的兵器──鋼珠上,我們家族的鋼珠武術,可以利用鋼珠本身和四周環境反彈的力量,以不可思議的角度擊退敵人,而我則是將聖光利用在我們家族的鋼珠武術上,希望可以藉此武力為帝國盡一份心力。」
凱文聽到這裡,或許是對這位年紀小小卻能當上大使的傢伙心中頓時冒起了祟敬吧,他呆望著湯米,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啥。


啪啪啪啪……


        這時候,凱文背後的拍手打斷了他們兩個的談話,而這拍手的人則開口說道:「很精彩的故事,我還以為凱文你聽到這故事之後會站著睡著呢!」

凱文不滿的對這拍手的人說:「泰勒!妳這個人每次都這樣,我甚麼都沒講就開始損我……」

泰勒一面微笑著,一面搖著手指說:「嘖嘖嘖……要說教的話我可以比你還有資格哦。」語畢之後,她神情轉為嚴肅,看著湯米說:「倒是你,你來到這邊就是為了背誦陳腔爛調的帝國教科書嗎?」

湯米急忙的說:「Taylor! vi miskomprenis min, ĉu….」湯米話還沒講完,泰勒馬上就打斷他說的話:「你不是會講這裡的語言嗎?還是你怕有甚麼東西不能講凱文知道?」

泰勒講完話後,湯米嘆了口氣說:「泰勒,妳誤會了,我只是覺得我有必要向凱文解釋我們當前所要面臨的處境為何,讓他有個心理準備也好啊?」

泰勒不以為意的說:「這種東西他知道了對我們也沒有任何幫助,搞不好還會扯我們的後腿。」

「唔……」凱文聽到泰勒這句話,相當的不高興,可是卻又不知該從何反駁起。

「啊…你們都在啊。」眾人一聽到這有氣無力的聲音,就知道是喬西來了。

看到喬西的泰勒,有些不高興的看著說:「是妳啊,惡魔能力者調查的怎麼樣了?」

「嗯,這次也是個原始契約人。」喬西依舊呆然的望著前方說道。

泰勒看了一下喬西的報告後問道:「妳有想到甚麼對策嗎?」

「沒有。」

「…甚麼?」

「我身體有些不舒服,我不能去了?」

「妳就給我不舒服一輩子吧,離開!」

泰勒這句話說完,喬西便像個機器人一樣,向後轉後低著頭離開了大廳,而泰勒見到喬西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卻也只能咬著牙,握著拳頭,甚麼也不能作,她嘆了口氣,隨後拿出一本薄冊裝作甚麼事都沒發生過說:「那麼,先說明一下我們下一個目標。」

看著泰勒舉動的凱文,完全搞不懂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現在也只能配合著泰勒,因為他深怕問了不該問的,而被泰勒痛罵一頓。

「這次的任務可不簡單哦,這次的對象並非尋常的原始契約人,她的名字叫徐蒂朵,是一名十七歲的女性,之所以會得知道號人物,是因為當事人曾讓她的妹妹簽下了契約,而這陣子該區的店家發生了不少竊盜案件,但卻找不出犯人,甚至在監視器也沒能找出犯人出來,我想可能這傢伙利用自己看不見的手來行竊,只是有件事很奇怪…」泰勒一邊看著這報告,一邊摸著自己的下巴說道。

湯米問:「有甚麼奇怪的地方嗎?」

「這傢伙除了自己的妹妹以外,就再也沒向人立下契約,對一個透過契約取得靈魂能量的原始契約人來說,這很不合邏輯。」

這時候的凱文對泰勒說:「我感覺…她就像是去參加甚麼說明會一樣,但她也只是當成笑話一樣聽聽就算了,也沒把他當真,只是一時興起找妹妹當實驗品,發現甚麼也沒發生之後就再也不管契約的事呢?」

泰勒嘆了口氣:「你忘了你當初是怎麼簽下去的嗎?別忘了契約書是怎麼回事好嗎?有正常人看到這種場景還會把它當成幻覺嗎……唔…!幻覺…」泰勒好像是想到了甚麼一樣,突然停頓了下來,接著說:「哈!當成幻覺,我怎麼都沒想到呢,想不到你也是挺有用處的嘛!」

「妳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哈哈!那麼就期待你在這次任務中會有甚麼活耀的表現囉。」

「妳……」

「所以說這次的任務,還是我跟你……」

「泰勒,這次的任務,就我跟他去吧!」泰勒話還沒說話,湯米突然插話,要求這次的任務由他和凱文料理。

泰勒聽到湯米這句話後,捏了一下自己的眉心後開口說道:「你想幹甚麼?」

「妳這陣子忙著調查惡魔力量之源的下落應該很累了吧,今天妳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你還打算跟凱文講甚麼?」

「妳怕有甚麼東西不能講凱文知道嗎?」湯米笑著說。

「唔」泰勒瞪大了眼睛咬著牙,然後說:「隨便你,你高興就好,出了事別來找我。」語畢,便把資料丟在桌上便離開了大廳。


此景看在眼裡的凱文感到一頭霧水,他完全不了解湯米到底有甚麼目地,他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湯米,心想著,這傢伙到底在盤算些甚麼。

而湯米翻了一下喬西的報告後,微笑著對凱文說:「那麼,凱文,今晚十二點就去徐蒂朵的住處那集合吧,地址我都抄在這。」湯米話講完,便拿了張上頭有抄寫徐蒂朵住處的地址的便條給了凱文。

接過便條的凱文,此時又更加的困惑,他心想:「為何要挑晚上十二點行動呢?」


當晚,凱文來到便條上所記載的地點,是一處約十二層樓的公寓大廈,在那裡,他發現湯米已經在那等他到來了。

凱文一面往湯米那走去,一面想著:「他好歹也是帝國大使,為何還敢這樣大搖大擺的在路上晃來晃去呢?

「呀,你來的正好,走吧,是時候搞定今天的任務了。」湯米見到凱文後,沒有太多的問候,直接帶凱文走進了那公寓。

凱文急忙的說:「哇!等等啊!你這樣就進去的話,鐵定會被警衛…」

「那麼,在這邊簽一下名吧。」那大廈的警衛拿出一本簿冊對湯米說道。

「好的!謝謝你。」湯米簽完名後也向警衛問候了一聲。

「甚麼……」這情景直叫凱文看的傻眼,在這個時候來到這種地方,鐵定會被當成可疑人物,而他這外國人,在這個時候在大街上大搖大擺就算了,進到民宅居然都沒被當成可疑人物,而且更重要的是……「那傢伙好歹也上過電視啊…他到底是……」凱文看的目瞪口呆,而他怎麼想也想不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喂,你是甚麼人,要幹甚麼?」

「…咦?」這時候,警衛突然轉過頭問凱文的來意,反倒是他成了可疑人物了。

這時候湯米對警衛說:「啊,這個人是我的朋友。」

「哦,是哦。」聽了湯米這句話之後,警衛便示意要他們兩個快走,這一個小插曲,讓凱文除了百思不解外,還感到有些不爽。


成功潛入這大廈之後,湯米便立刻拿出先前用來制伏文生的鋼珠數顆,往地上一丟,那些丟在地上的鋼珠彈了起來,並各自往不同的方向的物體持續反彈著,就像是在湯米和凱文身邊行成了一個防護網。

而凱文看到這些彈來彈去的鋼珠,身體不自覺得想要躲開來,因為他感覺這些鋼珠好像隨時會打到自己似的,不過任憑那鋼珠怎麼反彈,都沒有擊中凱文和湯米,就好像那些鋼珠有長眼睛似的。

「太不可思議了…」凱文讚歎著,但有件事讓他很在意,他問湯米:「這些鋼珠是來作甚麼用的啊?」

湯米說:「這裡的大樓,不都有監視器之類的東西嗎?我之所以使用這些鋼珠,便是為了能夠干擾這裡的磁場,好讓我們在進入監視器的監視範圍後,能讓監視器暫時失能。」

「這樣啊…」凱文聽了湯米的解釋之後,低頭沉思了一下,不一回兒,他們兩個就來到了這座大廈的頂樓了。


打開頂樓的安全門,兩人隨機踏了出去,這裡的頂樓和一般大廈常見的頂樓大同小異,沒甚麼奇特的地方,不過這叫凱文感到相當的好奇,湯米來到頂樓是想作甚麼呢?

湯米還沒等凱文發問,便開口說道:「待會你自然就會知道我們為甚麼會選擇在頂樓等候行動了。」

「哈…哈哈…」凱文尷尬了笑了幾聲,兩人便找一處平台坐著,等候湯米所說的,行動的時機。

不過有件事凱文相當的好奇,他問湯米:「我感覺你們這城市的科技……該怎麼說,好像有些習以為常的感覺,因為我們這裡對帝國人的看法就是,一群連汽車都沒見過的鄉下人,但看你不但了解這裡的科技,還能加以利用並找出應對的方法,帝國到底是甚麼樣的地方啊?」

「其實就跟你們居住的地方差不多…」湯米對凱文說道,因為在二十世紀初曾有誤入安納爾大陸的舊大陸軍閥,他們將安納爾大陸當成他們新的殖民地,雖然殖民政府的剝削讓他們相當的不服,但這殖民政府卻也帶來了舊大陸的科技,而且還帶來了舊大陸的語言,解決了安納爾大陸長久以來各族群語言不通的困擾,而且殖民政府帶來的科技與安納爾大陸的魔法結合,使得安納爾大陸的整體國力提昇了許多。

而在帝國立國之後,培育不少傑出的魔法師和工程師,並合力打通連結舊大陸和安納爾大陸的通道,而安納爾大陸上的人民自然也能接受到來自舊大陸的科技,而結合了魔法與科學的帝國政府,打算開始實行重返舊大陸政策,廣招舊大陸的人才來到帝國,雖然如此,但兩地的交流仍舊是私下的交流,世界各國除了少數幾個政府高層和走私商外,一般人是很難知道桑克塔帝國的存在。

而帝國之所以想將勢力伸向舊大陸,是因為另一個跨國組織烏努斯共和國的活動漸漸的浮上了台面,帝國的高層認為,有可能是共和國的高層為了確保惡魔之力能夠順利到他們的手中,為確保運送路線不會出差錯,才出此決策……而這共和國的高層,有可能是當年從帝國叛逃的成員。


嘎……


「唔…!」

「發生甚麼事了?」

只見湯米看著懷中的探測器驚嘆了一聲,隨即跳上頂樓圍牆,並由上往下四處張望,好像在找著甚麼一樣。

而凱文看著湯米這反應,也好奇的跟了上去,他開口問湯米:「發生甚麼事了?」雖然凱文搞不清楚狀況,但他此時感覺空氣中瀰漫著一種陰濕的味道,就像是當初東尼要他簽下去的時候一樣。

湯米往下指著說:「凱文,你看下面那邊。」

凱文聽到湯米這句話,便聽他的話往下一看,看到的是一團團像是煙霧的東西,往八樓的房間飄去。

「這到底是甚麼鬼東西?」凱文問。

「這肯定跟這陣子發生的失竊案有關,跟我下去吧。」

「啊?下去?怎麼下去?難不成要跳下去嗎?」

「你先抓著我吧。」

「好吧…」這時候的凱文抓著湯米的手,但他並不知道湯米想幹麻。

這時候的湯米拉著凱文,翻過圍牆跳了下去,隨後湯米在掉落到六樓的時候,往陽台的圍牆一蹬並往上跳,然後撐住八樓的圍橋並翻了過去,就這樣翻到了八樓某個房間的陽台上。

這一系列的動作,凱文還來不及反應,等到他好不容易反應過來的時候……


「哇啊啊!唔……」凱文大叫了一聲,但隨即被湯米捂住了嘴巴,凱文想也想不到湯米居然會就這樣直接跳下來,嚇得凱文魂不附體。

好不容易定下神來的凱文,看到剛才在頂樓上所看到,那個看上去像是煙霧的東西,無視落地窗的存在,進到那個契約人的房間之後散了開來,發現裡面包的竟然是零食之類的東西,而另一團煙霧,包的則是甚麼奇怪的書籍,而另一團煙霧更不得了了,包的居然是一支全新的手機。

湯米看著這堆煙霧,和房間內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徐蒂朵,湯米下了一個結論:「看來她跟你一樣,都是屬於失去意識後發動能力的能力者。」

「你這句話甚麼意思?」凱文問。

「這樣的案例十分常見,但往往會因為能力者本身沒有察覺到,而且也沒有相關的線索而被忽略,我猜你到底現在還無法掌握能力,是因為你的能力可能也是屬於這種類型的。」

聽了湯米的解釋,凱文這才想到當初被泰勒追殺時,泰勒有說過凱文突然在她的面前憑空消失,「難不成……」凱文心想著,但此時他又突然想到:「為甚麼這件事你會知道?」

湯米皺著眉頭看到凱文說:「咦?剛剛泰勒不是才說過…哎呀!她是用帝國的語言說的,你當然不知道。」

『所以我就說我就討厭這群人嘛,講悄悄話都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凱文在心中抱怨者。
「不過我們運氣比較好,她是原始契約人,而且她又找上了她妹妹來契約,所以我們才能順利的調查到她……只是好奇怪,她的能力運送了那麼多東西,怎麼自己都沒發現。」

面對湯米的疑問,凱文則是指著徐蒂朵房間說道:「她房間亂到連地板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自然也就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看來她也算是對自己周遭事物蠻不關心的人啊……」

「啊…是啊…」凱文聽到湯米怎麼說,不由得羞愧了起來,畢竟他也曾經被人這樣說過。

而這時候凱文他們聽到了碰撞聲,像是東西由高樓向下掉落的聲音,這時候的凱文十分緊張,感覺好像有事要發生了。

「這…這是甚麼聲…」

凱文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湯米給摀上了,湯米輕聲的對凱文說:「這碰撞聲鐵定是物品在運送的途中因為能力解除而掉落,她算是屬於失去意識後才發動能力的能力者,這也就意味著她醒過來了。」

「嗚嗚…嗚嗚嗚嗚……」凱文十分的緊張,因為的確跟湯米說的一樣,她醒了過來,又因為外頭的碰撞聲吸引了她的注意,於是她便往落地窗的方向走去,想看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

「別緊張,她不會發現我們的。」

事情果然跟湯米說的一樣,睡眼惺忪的徐蒂朵打開落地窗,走出陽台,往下左顧右盼了幾下,沒發現甚麼異狀就回到了房間,完全無視凱文和湯米的存在。

回到房間後的徐蒂朵,並沒有立刻躺回床上,而是走出了房門,凱文猜她大概是想上廁所之類的,同一時間,方才一手摀手他嘴巴的湯米也鬆開了手。

對剛才發生的事感到好奇的凱文,向湯米問道:「剛才你做了什麼?怎麼她往窗外看還看不到我們呢?」

「因為我身上這飾品的關係」湯米一面說著,一面提起了他身上的飾品給凱文看。

「這難不成是用來隱身的裝置?」

「不,這不能拿來隱身,但這飾品的功能比隱身好用,透過這上頭開關的調整,可以變成任何不顯眼的東西,像是剛才我們進來這公寓大廈時,我將這飾品調整到讓周遭的人把我當成和當地人沒兩樣的人,只要保持平常心,不出任何差錯,我都能順利的和當地人交流而不被起疑。」

「哦!原來你那時能順利的潛入人群之中,可是就算是被當成當地人,會出現在她家陽台,她應該也會覺得奇怪吧,而且身上沒飾品的我也在場啊!」

「這東西另一個模式,就讓周遭的人把我們當成路邊的小石頭一樣,自然不被人理會,而這效果也能套用到和我有身體接觸的人。」

「原來如此,跟漫畫好像哦…」


沒多久,回到房間的徐蒂朵又再度倒頭睡去,沒多久能力又再度發動,又飄來陣陣的煙霧。

這時候的湯米打開落地窗進入了徐蒂朵的房間拿出了上次喬西用在布洛克身上一樣的布往徐蒂朵身上一蓋,就像上次一樣,被那塊布蓋著的徐蒂朵也像布洛克一樣消失了。

「好了,任務完成了,我們也該回去了。」

「啊…?這…這麼快?」或許是因為這一次的任務意外的順利,也因此凱文會如此的吃驚。

在那之後湯米帶著凱文回到了頂樓,並順著原來的路回到了管理室,和管理員打聲招呼後便離開了公寓。

「如何,這次的任務很順利的就完成了吧?」湯米說。

「啊…是啊…但每次都跳上跳下的實在是…不過…」凱文講是這樣講,但與這相比,他認為與其和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把自己給賣掉的泰勒共事,他還寧可跟這位跳上跳下的傢伙在一起共事呢。

「啊,差不多該回到教會了,凱文,你抓著我。」

「嗯。」凱文聽到湯米這句話之後,便抓著湯米的肩膀。

這時候湯米從懷中拿出了一枚硬幣,隨後用大姆指將這枚硬幣往上一彈。

當這枚硬幣回到湯米手上的時候,一直看著硬幣的凱文問:「現在是要幹甚麼?」

湯米則是轉過頭對凱文說:「我們現在已經回到教會了哦。」

「咦?……咦!」

凱文環顧四周,這才發現還真的跟湯米說的一樣,兩人在一瞬間就回到了教會,而從剛才到現在都將注意力放在湯米手中硬幣的凱文,在察覺到這點的時候,不由得大吃一驚。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手中這枚硬幣有扭曲空間的能力,只要像剛才那樣往空中一彈,將可以把我們傳送到指定的地點。」

「…啊?」

「我這樣講好了,假設螞蟻在一張報紙上爬行,如果我們捲起報紙讓報紙的兩端相接,當螞蟻爬過報紙兩端相接處後,再讓報紙回復原狀,螞蟻就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由報紙的一端瞬間移動到另一端,而我手上的枚硬幣,就好像將報紙卷起來的手一樣。」

凱文聽到這裡,不由得歪著頭說:「雖然聽不大懂,但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其實我聽了泰勒對你的敘述之後,我認為你的能力有可能跟這魔法硬幣一樣。」湯米一面說著,一面將方才的硬幣拿到凱文的眼前。

之後,湯米將手中那枚硬幣放到大廳講台的硬幣盒中,並接著說下去:「但這硬幣能夠移動的距離有限,而且只能移動到這只硬幣盒的所在地,而且一天也只能用一次,但你的能力就沒這限度了,我建議你可以試著將剛剛我所說的記下來,這可能對你能力的掌控多少會有些幫助。」

「……為甚麼你們會那麼在乎我的能力是甚麼呢?」

「凱文,雖然你可能會認為,你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誘餌,但身為惡魔能力者的你,其他惡魔能力者的能力對你是沒有用的,這點在遇上文生之後你也應該了解才對,而且目前還能保有自我意識的你,現在可說是我們整起計劃的關鍵人物,而我也希望你的能力至少可以用來保護自己。」

湯米這句話講完之後,嘆了一口氣,轉過身繼續說。

「而且在我們捉拿文生之後,其他能力者可能已經開始有警覺了,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最理想的狀況是在你失去自我意識前,能夠自由的使用自己的能力。」

「計劃計劃計劃……這種東西你們還真敢講啊,我真的快被你們打敗了……」凱文話講完後,轉過身打算就這樣走人。


「你就這樣打算走了嗎?」

這時候一個低沉的女聲響起,原來是喬西的聲音,聽了這句話的凱文回過頭說:「不然呢?當我不用睡覺嗎?」

「難道你不想知道你的好朋友王東尼上哪去嗎?」

「他哪是我甚麼……啊?妳說妳知道王東尼去哪了?」

喬西點了一下頭,而在一旁的湯米皺起了眉頭說:「這…這樣真的好嗎?泰勒不會生氣嗎?」

「她有意見的話就說是我找凱文的。」喬西話講完後,轉過頭去看著凱文說:「凱文,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就跟我來吧。」

「呃…嗯…好。」


凱文跟著喬西離開了大廳,走到了前陣子凱文暫住過的客房,隨後喬西走到了角落衣櫥旁,拍了幾下衣櫥之後對凱文說:「喏,就是這了。」

「啊?衣櫥裡?」

「不是裡面,是後面。」

喬西話講完,便將衣櫥拉到旁邊,這才發現衣櫥後居然藏著一道小門,隨後喬西將小門打了開來,發現門後有個通往地下室的階梯,而地下室燈火通明,不知道是在幹甚麼東西。

「好,我們下去吧。」

「咦?!」

對凱文來說,實在是很難想像教會有這種地方,而走下地下室後,映入眼廉的,就是一台大型的機器,但操作這台大型機器的人,卻是一位身形瘦小的女子,而凱文一見到這個女人,第一眼就認出她來。


「妳…妳不是電視上出現過的帝國翻譯官嗎?妳怎麼會在這裡?」

--

總之 其實會想將先前寫的小說貼上來
是想"救"這小說的,因為我卡過一陣子瓶頸,一直無法突破
就這樣寫作時間間格愈來愈長…熱情也被磨掉
明明後續劇情走向已經想好了,卻不知道該如何推動
硬寫下去的結果,就只是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流水帳

主角方面,目前的立場就有如空氣人般,若不是故事跟著他的視點在跑
大概沒幾個人會認為他是主角吧

女主角居然不知不覺得寫成了瑪麗蘇,功力強大到其實整件事件靠他一人就能擺平…
但可笑的是到目前為止也沒幾個舞台能讓她發輝

總之雖然本作的登場人物…並不會太多,但角色和角色的性格卻很難互補



再加上,我一直想弄一個自己所想的世界觀,但每次都會想的太多
常會塞一些以後不知道用不用的到的設定


總之,就先到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