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智冠在1998年出的遊戲 江湖任我行



  這款遊戲似乎在中國大陸比較紅,台灣似乎就沒甚麼聽過。




  算是大富翁類型的遊戲,遊戲目地……若是不看相關說明很難了解到目地是啥,而這款遊戲並沒有AI對手可以選擇,若是一個人玩那便是有如作業般無趣。

  不過這款遊戲的人設我倒是喜歡的,只是不知為何這遊戲沒半個小生角色。




  玩了一下,總算是…通關了,不過因為沒有AI作為對手,所以也只能自己跟自己打。

  基本上和一般的大富翁遊戲不同,最主要的目地就是讓對手的體力歸零,現金是用來買道具跟裝備的,然後打打npc升經驗值,移動方面也是投擲骰子移動(雖然畫面是轉輪盤),走哪條路也是電腦決定的。

  而像是一些高階裝備、交運工具則是每月冠軍的獎品。

  攻擊對手的方法大概有三種:

  一、經過對手所站的點時,就會有對話方塊問你要不要偷襲對手,但如果你的等級比對手低的話就會失敗



  二、小遊戲打地鼠



  三、攻擊技能(密技)




  不過由於走哪條路,怎麼走,都是電腦決定,且遊戲中常會有因為事件而補血補到全滿的事件發生,也因此,這遊戲如果不知道怎麼玩的話,常會陷入沒完沒了的局面。

  但是除了攻擊技能外,還有輕功可用,理論上只要利用輕功飛到對手附近,再利用攻擊技能(密技)配上加成道具,很快的就能結束一局。



  然後結局…也就這樣了




追記: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該遊戲的說明書

翻了一下發現…這遊戲其實是可以選擇AI作為對手
方法是…在人物選單上按滑鼠右鍵,此時游標就會變成「電腦」的圖示
這時候再選擇人物的話,該名被選擇的人物就會由AI操控


當然這方法若手頭沒有說明書的話,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