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莫名奇妙勾起我苦悶回憶的K-on



這陣子的話題動畫K-on

不知為何…抓了之後一直都沒有勇氣點來看

看了之後,又莫名奇妙看不下去…


因為不知為何,這動畫突然勾起我以前苦悶的回憶

簡單來說…有問題的不是這動畫是我


從我國中的時候便開始接觸搖滾樂,而家中有也把木吉他,但一直不知道從何學起,那時候覺得木吉他不過癮想要買把電吉他或是貝斯玩玩,當時又不知道為何,對於音樂總是有種自負心態(中二廚嘛),這種心態直到我一年前被踢出樂團才真正醒了過來(後緒),那時候在物色樂器時,看到相關網站推薦的都太貴,買不起,當時又有不想買便宜貨的心態,也因此國中、高中說要學樂器都只是出自嘴炮。


畢業之後的國中同學會,當時國中的同學們問我要不要搞團,我說好啊!但是吉他和貝斯都有位子了,也因此我只能學鼓,不過上了大學之後,進到搖音社之後有大學同學叫我學吉他,但是沒多久他就不玩了,他買的電吉他也只是放著好看的,而後,之前說要搞團的也鮮少再連絡,於是那段時間我沒參加社團,當然也還沒開始學鼓。


之後大一下暑假時,國中的同學拉我入團,因為他們不喜歡先前的鼓手,而且他們也說我第一次碰鼓,打出來的節奏感覺還不錯.....以素人的標準來說啦…

於是乎,我又回到了學校社團開始學鼓,一開始我學的蠻認真的,也花了錢買書、買銅鈸、買踏板,但是慢慢的就愈來愈懶了,我那時候想,反正我們練的歌也不需要甚麼高深的技巧。

後來社團我也沒再去了,在那之後我又迷上了OLG,也因此原本鼓就練的不勤的我,變的幾乎沒在碰,再加上團裡有人常常跟我講說,搞團搞音樂的熱情只是一時的,以後出社會根本沒有用,種種的原因,我對於音樂的熱情也沒有一開始那麼高,團裡的人都看的出來但這種事卻只有我不知道。

一直到我們在某間學校表演完之後,因為團裡的人認為我們喜歡的音樂風格不一致,又找不到共識,再加上樂團的整體又沒甚麼進步,主唱說我們的團還是先解散好了,當時我真的很難過,直到那年年底跨年的朋友間的聚會,我才知道會解散的原因除了前面提到的,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對音樂的態度實在是愈來愈差了,團員每個人都覺得我太混。

過沒多久,團裡一個說過搞團搞音樂的熱情只是一時的要我去幫他朋友的樂團打鼓,他彈bass,但是我去他那邊看的時候我發現除了他以外好像就沒有別的bass手的樣子,我猜他是又搞了個新團不好意思跟我講,但是我當我再碰鼓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就是打不下去,後來我隨便找個理由落跑了…

過去,我為自己的懶惰找了太多的藉口,當時每個人都希望我進步,技術更上一層樓,但我卻為了自己原地踏步找了一大堆理由說服我自己,在樂團解散之後,我現在經過搖音社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也賣掉了當時買的銅鈸,也不想再碰鼓,甚至想忘掉我以前搞樂團那段日子…

回頭看看我的人生,我他媽真的是不知道我到底在幹甚麼,國、高中過的霧卅卅,上了大學之後玩也沒玩到,書也沒唸好,轉眼間四年就這樣過去了…

總之…這篇文章是看了某站某板的因為看了K-on想去學學器的文章再加上看了這動畫之後有感而發,學樂器、搞樂團是件很快樂的事,我同學也說過,人的一生至少要會一項樂器,我發現,看完這動畫的,除了從來沒有碰過樂器的人外,也有拿起塵封已久的吉他重新練起的人,嗯…改天再把這動畫看完吧,然後找個時間買把琴來玩玩www


生命是個過程,他不能重來,也不需要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