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麻將旗鑑人物簡介1

寄件者 麻將旗艦Hello Jacky

麻將旗艦是大宇在2000年春節期間推出的麻將遊戲,當年是打著老吳綜藝旗艦的名號,對很多聽過這款game最大的印象就是老吳的game,現在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了,再版也是不可能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吳外,該game的其他人物都相當有特色。
麻將旗艦Hello Jacky


有些角色即使是用現在的眼光來看,這sens真的是……不凡啊~~

先介紹我最喜歡的六個角色,聲優參照staff畫面+聽力。
寄件者 麻將旗艦Hello Jacky



金博士

CV 劉明勳 (沒聽錯的話)

造型看上去是個黑心變態醫生,名字也是從秦博士變音而來,當然最主要的就是另人印象深刻的語音,雖然是台灣國語,卻沒有給人一種刻意裝台語口音的感覺,總之就將這角色的特色完完全全的給表現了出來,尤其是那種陰險的笑聲,雖然是醫生,但他小時候卻有通過乩童檢定…

事實上,比起醫術和●●,牌技也是不容小覷,雖然我不知道該遊戲有沒有針對每個角色設計不同的AI,不過印象中很少看他放槍,雖然簡介提到喜歡胡大牌,但還是以胡小牌為主,這遊戲大部份角色在達到聽牌的狀態時都不會聽牌(就是台麻遊戲常出現的聽牌,自動丟牌直到等到聽的牌出現為止)但這角色十次有九次都會聽牌,通常他放槍都是在他聽牌的時候放槍…,據說這角色的語音後來有出現在戲谷麻將。


大約翰

CV 不知道…但感覺這聲音也是常常出現在廣告中

洋●…會打麻將的米國人,講話也是歪國人口音,偶爾參些英語(asshole高興個屁呀~),但是在對手碰來碰去就是輪不到他的時候,他會很不爽的說:「hey~~逆們再碰,大爺窩要翻桌子啦!」真不知道他的國語是在哪學的,不過他很多台詞都令我印象深刻就是。

牌技普通,不過印象中很少聽牌就是。


小真

CV 陳惠萍
(似乎是大宇御用配音員,大富翁四~八都有他參與,主要角色是烏咪和小丹尼)

在她還沒當檳榔西施之前,曾是辣妹紅茶店的店員,但因為發明了一種令人百感交集
的綜合飲料之後就使開除了,後來成了整人麻將的處罰項目之一…

語音給人的感覺大概就是操台灣國語的烏咪,卻不會讓人感到討厭或是刻意

對白方面也常常提到自己是小孩,但已經十八歲了…嗯,這個遊戲登場人物皆為十八
歲以上。

牌技方面,就感覺她常常餵牌,而且餵的還不是我,這便是叫人感到憤怒!但很奇怪的她不知道是運氣好到爆還是怎樣,胡牌機率頗高,自模機率也是,有次竟然還發生了這種事,好在那時放槍的不是我。
寄件者 麻將旗艦Hello Jacky

這證明了愈是看上去人畜無害的傢伙,愈是恐怖。


蒸子

CV 不知道…

很清楚原捏他是貞子,但造型已經和原捏他相去甚遠,設定成講國語有日本口音的日本人,講話常出現一些簡單的日本話,最大的特色就是ㄎ音唸成ㄍ,ㄑ唸成ㄐ這樣。

雖然角色看上去非常嬌小,但是設定是二十四歲(無職),聲線也是阿婆音,不過麻將旗艦有個密技,如果你人物是選漂亮妹妹或老吳,按下W+I+J就在主畫面上秀出特殊之畫面…
寄件者 麻將旗艦Hello Jacky

竟是意外兇惡的傢伙,由此可知和服果然是拘束器的一種。

臉也畫的比其他角色還要來的圓,有股衝動想要捏她一下…

牌技部分基本上也是和金博士同一種類型的,但就感覺她常常碰牌吃牌就是

據說她後來有出現在大富翁五的資料片中,只是換了造型和名字…


飄飄

CV 馮美麗(某島民聽出來的)

此飄飄非彼飄飄,設定是演藝人員,賣肉角色之一wwww

語音的部份似乎是模仿京劇,有些台詞的尾音故意拉的很長。

"三~~~條↑~~~~↓~~~~↑"
"六~~~筒↓~~~~↑~~~~↓"

雖然有人提到蒸子有出現在大富翁五的資料片中,但我覺得大富翁五資料片那個是
蒸子和飄飄合体的結果。

牌技部份就沒甚麼深刻的印象,但是被她胡到就覺得特別火大。

"啊↓哈↑~↓~↑,我ˋ胡ˋㄌーㄠˋ~~~~~~~~~~"


伊娃娜

CV 陶敏嫻

賣肉角色其之二,在人物介紹畫面的立繪就感覺像是全身上下待脂肪但集中到胸部上…簡介是寫南洋姑娘…可是又是夏威夷人……不知道這裡的"南洋"是怎麼定義的…

語音雖然也是外國人口音,但感覺像是東南亞口音,可是是夏威夷人…淦管他的!聲音感覺就特別幼,卻沒有那種嗲嗲的感覺。

這角色幾乎每張cg都會有激凸,真是危險的角色。

此角色後來也出現在大富翁五中,不過很少人知道她是從這遊戲出來的。

牌技部份普通,沒甚麼太大的印象。

…不過我懷疑她沒穿內褲就是

語音cg整合版

剩下的下次再介紹…

1 則留言:

  1. 話說我會知道依娃娜是麻將旗艦的人物是因為N年前曾經偶遇一次這套遊戲的包裝。當時想說上面有很熟悉的人影...XDDD

    看過這篇之後覺得的確筱茜是兩者的合體...嗯幽靈加演劇屬性是吧?XDDD

    下一次小真蒸要來鞭五代是吧?做為個人最喜歡的一作,我要去準備避難了(抱頭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