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東方project與我


不知不覺,從我初次接觸這作品之後,已經五、六年了

時間回到2003到2004年左右,當時巴哈某板有些人在推廣東方project,剛開始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兒,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射擊遊戲,於是乎,潛藏在心裡已久的STG魂燃燒了起來。

當時出要推廣的遊戲是東方妖妖夢,該系列的第七作,當時我用的電腦簡直爛的跟屎一樣,所幸該遊戲還跑的蠻順的(前提是特效全關),但遊戲裡的文字全都是破破的,因為這個關係,所以劇情我也搞不懂也說啥,所以就只知道過關,之後為了玩某個online game插了顯卡,這下總之大概能了解裡面的劇情了……才怪,劇情我全忘啦!

但是裡面的BGM之動聽,讓我一時將注意時放在BGM上,而不小心老馬。之後我在上海アリス幻樂団的網站上發現西方秋霜玉的midi,當時我電腦裡的音源用的是YMF跟VGS,而且當時我玩Timidity++玩到幾乎是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境界,於是就將該網頁上的midi全laim了下來。

(題外話,我一直以為西方系列是跟東方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系列作,後來才知道製作這系列的社團曾經邀請神主設計人物跟BGM,後來聽說是該社團懶了,於是西方系列好像到了幡紫竜就沒續作了。)

印象中,我easy難度打了老半天才打出bad end以外的結局,打開了傳說中的Extra mode,進去挑戰八雲藍,記得沒錯的話………那簡直是他媽的地獄…

之後續作永夜抄,不知為何那時候的我堅持用normal mode過關,但打到鈴仙那邊因為一直死一直接關讓我感到很腦羞,從那次之後就懶的碰惹。

事隔三、四年到現在,大概是niconico動畫開始流行的時候,還不知道東方乃是niconico御三家之一,直接發現一堆使用東方同人音樂(魔理沙は大変なもの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患部で止まってすぐ溶ける ~ 狂気の優曇華院等)的mad影片,而niconico上也流行用東方的BGM弄MAD影片,但…更重要的事…怎麼時間過了三、四年,就突然跳出一堆我不知道的梗出來啊!(甚麼pad長、neet甚麼的)

嗯…不管怎麼說,東方系列應該是我心目中所認真的經典STG之一了,而且這一系列的同人能夠延伸到各個領域,而且每個領域都表現的不俗,也難怪直到2009年該系列的名聲能夠一直保留在頂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