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Project X Zone個人心得

PXZ…876、世嘉和跨不痛旗下角色演出的Cross Over作品,有在注意掌機相關遊戲的人都多少聽過這遊戲。





而說到PXZ,就很難讓人不想到2005年在PS2出的NXC,那真的是部只有「經典」可以形容的Cross Over作品,雖然在這作品之前,日系電玩作品也是有許多Cross Over作品,其中除了格game以外,許多玩家比較熟的就是機戰系列,而這作品,遊戲進行的方式也有點像機戰。

但是NXC的戰鬥方式也是出了名的魯洨,一話下來可能兩、三個小時就過去了,但在這遊戲的劇情整合了不同作品之間的世界觀,在這個遊戲中,不分廠牌,不分作品,每個新舊角色之間的關係都環環相扣,對原作不熟的玩家們甚至還會以為某些角色和某些角色是出自同一作品的,而最精典的,就是這遊戲的OP,就某方面而言,這作品的影響力也是很大的。

這款號稱是兩社新舊角色夢幻競演的遊戲,其中包含了不少8、90年代的老game,更重要的是,擔網劇中登場人物的CV還是原作電玩的CV(除了莉莉絲之類的角色例外),不像90年代一些OVA一樣和原作都是不同人馬配音的,有些OVA甚至還找一些5566的人去配音,而其中讓我最吃驚的就是,媽的!765的經典遊戲打氣人的主角在這遊戲竟然那麼帥!

而戰鬥方面雖然系統很魯洨,但歡樂的劇情彌補了這個大缺點,不過魯洨歸魯洨,隊伍中的初學者救世主kosmos和超膚淺煙霧彈忍者則是給我帶來了不少樂趣,也讓人有動力可以一玩再玩的玩下去。

叭~~咻~~~呣~~~~!!!!!!!!!!呼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後,我一直都期待著這遊戲的續作,畢竟NXC裡面還有一些劇情的伏線還沒收,而且從那次開始就在妄想,之後會有啥參戰作品呢?


數年後,在PS3出了一款Cross Over作品,是由C社、日本一還有一些其他公司的人物,不過想當然爾,這遊戲除了魔域幽靈的角色外和NXC的劇情也沒啥太大的關係,而且該遊戲的素質也……


之後等了再等,總算等到和NXC有相關的作品OG SAGA,雖然這片的劇情普普,但裡頭的人物我還蠻喜歡的,其中錫華姬這角色也是異常的歡樂,更重要的是,這作品中NXC的主角零兒和小牟還有Kosmos以及沙夜也續投了,雖然這次沒有N社其他作品和C社助陣,但這遊戲也算是良作。

但…我要的不是這個啊!我要NXC2啊啊啊啊啊!之後等了又等,等到了OG SAGA2,不過這片我還沒玩就是了。

最後終於,等到了PXZ,這次不旦有876跟C社,連SEGA也加入啦!NXC可說是我青春歡樂回憶的一頁,想當然我對這作品可說是期待滿點。

之後官網登場人物全部公佈了之後,我心裡想,淦…好多人物我好多都不認識啊…不過這不是甚麼太問題,因為NXC裡面一堆角色我也不認識,還不是玩的很快樂,雖然NXC登場的角色在PXZ續投的也就那幾個人,而一些希望在本作登場的角色也都沒有登場,但這也不影響我對這遊戲的期待,最後下定決心,為了這片噴了3DS…………


之後,我一面玩這遊戲,一面回味起我以前當NXC廢人的時光,而在本作的主角小吾郎和美依,從NXC、OG SAGA…,許多人在遊戲發售當時還會擔心原創主角們會不會被其他高人氣角色還有一堆巨乳壓到一點存在感都沒有,不過這擔心是多餘的,原創主角們在劇情上都有一定的份量,不會讓人感覺「你到底是來幹麻的啊」,可PXZ……主角可說是從頭影薄到尾啊!

不對…不如說在本作中的原創角色都影薄到不行,且劇情上不像NXC整合了各個作品的世界觀,反而像是機戰,大家都來自完全不同的世界,大夥像是旅行團一樣到處沾醬油。

而且戰鬥系統還比NXC還魯洨,不但敵人打不完,而且大家的戰力相當,沒幾個能開無雙的,也許是我玩法有問題,還沒掌握到其中的訣竅,打法還是維持以前玩機戰那種「大家一起上就對了」的打法,但這樣變的能打BOSS也就那幾個人而已,而且往年的初學者救世主kosmos還被改弱,這便是叫人玩下去的動力大減!

在本作中,一些角色是被歸類為援攻用角色,但我怎麼感覺這作法根本是在邊緣化某些角色,這使得一些原本在劇情上已經很沒有份量的角色變的更影薄,為甚麼不像NXC那樣一個人就能組一隊啊!就算會被關冷箱又如何,了不起我下一輪再玩不就好啦!

而且更過份的是,他們竟然把前卡、亞瑟、17歲女武神歸類到援攻用角色,亞瑟就算了,你們竟然敢邊緣化前卡大叔跟17歲!這不能原諒啊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我目前是已經破了一輪了,而第二輪難度又提高,這意味著原本已經夠魯洨的敵人在第二輪又會變的更魯洨,人常說不足的地方可以用愛補完,或許是因為我愛不夠,畢竟PXZ許多角色都非我本命……可NXC一堆角色我一開始也都不認識啊……


唉…不管如何,感覺這作品的續作無望了…


原本還妄想本作會跑一下洛克人Dash的劇情,想不到這作品的參戰時點是在二代結束後,雖然魔域幽靈傑達的伏筆是收了,但NXC留下的伏筆不知何時才收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