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讓冷門角色再度活躍?


如果有一個冷門作品,而你覺得其中的角色頗有吸引力,不想讓他就這樣被埋沒,你會怎麼作呢?





我的例子的話…這事情要從2008年那時說起,當年大宇大富翁打算搞個MMORPG,重繪的立繪有著一定的話題性,當時亦有人貼了一些當年大富翁三代的人物圖,於是乎便有人提出,建一個大宇大富翁登場人物的條目在komica wiki上。

當然那時候MMORPG最後是中止開發,不過在寫那條目的時候,就有一個人提到伊娃娜這角色是從一款麻將遊戲中出現的,後來我找了一下,原了解到原來是麻將旗艦。

那時候覺得裡頭的人物都蠻有特色的,就讓這些角色就這樣成為歷史也太可惜,於是乎我寫了幾篇文章介紹這些角色,也利用裡面的角色素材製作了影片抒發我對大富翁系列的看法,順便看看能不能將過往的冷門角色來個大復活。

也就是所謂的 小真蒸的暴怒


其實這作品也是從早期niconico流行的紙芝居得到靈感的,再加上那時候很迷AVGN,就想說搞這影片來玩玩。

不過回頭看看,該系列的登場角色人物性格被我改的面目全非,但若要我按照原作設定來寫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寫起,而且現在回頭看,這搞法也違背了我的初衷,那就是捧紅當年冷門作品中,一些個人喜歡的角色。

「…捧的起來嗎?」

現在回頭看看,或許真的是一股腦的熱血吧,雖然過往由一些同人作品而爆紅一陣子的角色也不是沒有,但個人能力有限,文筆也不是很好,只是沒想到時至今日,竟然還有人記得我當年的作品。

有人問我,小真蒸的暴怒會有續集嗎?

幾年前的話是打算作一系列,題材也打算往大宇以外的遊戲涉獵,只是當兵回來就覺得隨便,目前則是不打算再繼續出續集的打算。

或許往後會用別的形式讓這些角色能夠復活,不過屆時是不打算像兩、三年前那樣,走遊戲吐槽路線為主了…

不曉得各位讀者,是不是也曾因為一些冷門作品的好角色被埋沒而覺得可惜,而有股想為這角色作甚麼的衝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