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3 從零開始的土公仔事業1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一覽





  自從上次的事件過後,我了解到收屍這門工作也沒甚麼不好的,克服心理障礙後的我再度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接下了收屍的工作。
  
  而收屍的對象大多是從外地過來,孓然一身的冒險家,當他們接下協會的任務後超過一個禮拜沒回報就會再指派一名冒險家前去搜索其下落,講是這樣講,但想也知道這些人找到的時候就只剩一具爛掉的屍體了,所以說這個被指派前去搜索失蹤人口的冒險家,幹的工作就跟土公仔差不多。
  
  只是接了三、四件任務後發現,不管是草原,還是水溝、山谷還是山洞,每次的報酬都一樣是五銀幣,每當我看到手中的五枚銀幣,心都涼了半截。
  
  我知道那個面試官兼事務員鐵定會說「啊收屍那麼簡單誰不會」之類的幹話,但我作的那麼辛苦卻只給我五銀幣也說不過去吧,等等去冒險家協會跟他喬看看吧。
  
  
  然後到了冒險家協會……
  
  「啊收屍那麼簡單誰不會?」
  
  我就知道,我只不過要求他多給幾個銀幣,就開始講幹話,不過他愈是這樣講,老子就愈不爽!
  
  「喂喂喂!我想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搜尋這些失聯的冒險家誒,你想想,若他們是因為在某處遇難而死,這不也意味著我去那邊有可能會跟他一樣發生意外,你不覺得只給我五銀幣很過份嗎?」
  
  「好,你說你的工作是收屍,那我問你,屍體呢?」
  
  「這這這……當初說好只要把尾戒拿回來交待他下落就可以了不是嗎?」
  
  「你看看,自己錯了還怪別人,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是無神論者嗎?你了解家屬們的感受嗎?俗話說生要見人,活要見屍,像你這樣年輕一輩的土公仔都採取就地掩埋的作法,大家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想追究了,你還敢跟我討價還價?」
  
  「誒……可是,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們有連絡家屬……」
  
  「怎麼可能?當我們時間很多哦。」
  
  
  ……那你跟我講那麼多幹話幹麻啊?原本以為他應該會就此打住,想不到他還不打算放過我,幹話就這樣繼續給他講下去。
  
  「我跟你講啦,有心要作這門的人不但會把屍體運過來,而且還會主動和家屬聯絡,哪像你們,還好思意在那邊討價還價,你要怪哦,就怪你自己作事一點也不積極。」
  
  「啥?才五銀幣你要叫我包山包海,這會不會太超過啦?」
  
  「超過?我們也沒要求你甚麼,就叫你去搜索失聯的冒險家,若只找到屍體就把他的戒指拔下來給我們,這很困難嗎?反正還是那句話啦,這工作對你這種完全沒經驗的新人是再適合不過了,你不想幹的話後面還有人排隊等著幹!」
  
  「咦…這種工作也要排隊?」
  
  「廢話,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只能領五銀幣哦,我們也是會看人的,有些過往表現良好的人,我們也會另外發放獎金,像你這種沒經驗沒能力沒競爭力也就算了,好逸惡勞不肯充實自己,領五銀幣,怪誰?」
  
  「呃……幹土公仔是需要甚麼競爭力,又要充實甚麼……」
  
  「我跟你講啦,積極點的人不旦會主動聯絡家屬請他們來認屍,還會配合殯葬業者配合死者生前的宗教信仰舉行適當的告別示,你覺得你辦的到嗎?而且若今天死的人是從遠東來的,你要如何知道應該找師公還是和尚來唸經嗎?」
  
  
  是啊…那些我都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這老頭年輕的時候,肯定是蟬連四屆的全國講幹話冠軍,唉……算了,再吵下去也無濟於事。
  
  「哦…好啦好啦,對不起我講了那麼多蠢話……那今天有哪些冒險家需要搜索的?」
  
  「哼!喏,這個人的資料你看看吧。」
  
  
  接過資料後,我就往資料中這個人最後的目的地出發了,這個人被要求去附近的山丘,解決位於該地廢棄工廠棲息的史萊姆……唉,真是想不到在這個時代人類還得跟一些莫名奇妙的怪物搏鬥。
  
  
  到了那個廢工廠,往那大水溝一看,果不其然真的有史萊姆在當地棲息著…不過。
  
  「吃我的火球術啦!」
  
  幸好早在出門之前,我就跟小黑幹了幾本「工具書」來用,聽小黑說跟著書的指示再配合書本身的魔力,就算是猴子也能使用魔法,果然所言不假。
  
  而剛才中了我火球的史萊姆,也受不了高溫而爆體而亡……天啊,真夠臭,然從他體開來的身驅中,噴出了一具人類的骨骸,看來史萊姆食量驚人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我以前曾聽說過,從工業廢水中誕生史萊姆,行動緩慢善長躲在汙水或淤泥中偷襲,有不少冒險家死在它們的手下,至於他們的長相……大概是那種顯微鏡才能觀察到的變形蟲,然後放大到數百倍的大小吧,不過今天第一次親眼見到……長的噁心就算了,味道還比悶在糞坑裡一個禮拜的大便還臭。
  
  算了,先來看看這個骨骸,是不是前陣子失蹤的冒險家。
  
  
  嗯……啊,是尾戒,看來這傢伙就是一週前慘遭偷襲的冒險家,看了我運氣不錯,在大老遠處就察覺到他的存在,否則一定會變的跟這傢伙一樣成為下一個犧牲著…媽的,這種苦差事居然只給我五銀幣……
  
  算了,弄一弄收工吧……嗯?
  
  啊哈!仔細一看在這廢工廠的大水溝中,有不少似乎還蠻值錢的飾品,八成是從這死掉的冒險家身上掉出來的吧,好,處理完屍體之後,剩下的飾品就給我加薪吧!
  
  
  一天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回去交差吧……
  
  
  咦…我怎麼會在這,居然會來到這森林的深處…是走錯方向了嗎?該死…天色已經暗了,我又該怎麼走回去…
  
  
  「唔呃……」
  
  甚…甚麼聲音?
  
  「胡安……」
  
  哇!回頭一看,就看到三具肢離破碎屍體站在我身後,仔細一看,這不是前陣子被獨眼巨人打死的大叔們嗎?
  
  「臭小子…你居然把我們丟下……」
  
  「哇!冤有頭債有主,害死你們的不是我啊!」
  
  「我可是蟬聯四屆的全國劍術比賽冠軍,我不想死在這啊…」
  
  「哇!都說了不是我啊!」
  
  「現在的作品不死幾個人都沒人要看,你認命吧……」
  
  「哇!這作品死一百個人都沒人要看好不好!」
  
  
  我轉身想逃,但一回頭發現我居然被逼到了死巷中,這裡不是森林嗎?
  
  而這時候這三隻疆屍也向我殺了過來啦!哇啊!!!!!!
  
  
  ………
  
  
  是夢啊…
  
  醒來的時候發現是夢鬆了一口氣,但最近也太常作這種夢了,身體愈來愈差了,該不會是A別人東西A太多被奇怪的東西纏上吧……
  
  ……天色已經亮了,唉,還是先出門吧。
  
  
  走到街上後,我買了塊果腹的麵包,準備前往協會來接今天的工作。
  
  嗯?這時候我經過了一家飲料店,記得小黑上禮拜才跟我推薦這家,正好口有點渴,買一杯好了。
  
  「咦?你不是胡安嗎?」
  
  「啊?老闆你認識我?」
  
  「對啊,誰不知道你是全鎮公認最沒路用的人胡安.馬爾蒂內茲。」
  
  
  「哈哈哈哈哈!」老闆話講完,店內的客人皆不約而同的大笑了起來,媽的…真他媽的,甚麼職業不分貴賤,講這句話的人根本就是喇叭嘴,媽的!
  
  算了,反正土公仔社會地位本來就低,算了,今天就不跟你計較,等我哪天出頭天你就知道!
  
  「算了,奶茶三寶來一杯!」
  
  「好,馬上來……咦?小兄弟,你臉色很難看哦。」
  
  「啊…就最近老是最惡夢。」
  
  「你一定是A太多東西才會被怪東西纏上。」
  
  「哇!事情真的那麼嚴重?」
  
  「我看你還是去教會找牧師吧,也許他們可以幫住你。」
  
  
  啊?教會是能幫我甚麼忙,老子無神論者啦,跟我講那麼多廢話,算了,沒時間跟你在那邊練肖話了。
  
  「喏,錢在這,我先走啦。」
  
  
  ………嗯?
  
  走出了店門口,我突然感覺好像有人在看著我,但我回過頭去,看到的只是群各走各的路人……難不成我真的被甚麼怪東西纏上了?
  
  算了,我還得去協會接今天的工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