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後悔

這一生到底還要後悔多少,明明知道問題出在哪,為何甚麼都沒變?

後悔,小學的時候後悔講了不該講的話,後悔不修飾自己的行為,而遭到被排擠要被欺負的下場,這陰影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後悔,國中的時候,因為不想跟朋友分開,因些搬家之後還是念原本的學校念到畢業,但是現在國中的朋友,哪一個又常常連絡的?

後悔,國中要畢業的時候,選了職業學校,我一直欺騙自己說(當然有一部份是被相關人事唬住)念職業學校,但其實我只是不想念書而已。結局是在某所嚴格的私立學校渡過了空白的三年。

後悔,後悔跟別人玩樂團,後悔常常不去學校,後悔相信了不該相信的人,後悔有些應該相信事我不去相信……

後悔,後悔這麼多,後悔再後悔,那後悔也沒甚麼意義了。

沒有成就,人際關係差,還有莫名的自卑感。

但是自卑感卻無法成為我的原動力,反而成為我偷懶的籍口。


這篇只不過是豪無意義的反省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