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制服傳說



總之…角色全為女性的格game也有相當的歷史了,從1993年的VG到這陣子讓老子噴了不少學費的AH……

除了這兩款還有同人game以外,全為女性或是女性角色占了90%以上的格game,知名度比較高的大概就出在SS上的あすか120%和鬥姬傳承等…

但有一款不知為啥,在MUGEN讓舊遊戲不再被人遺忘的今天,竟是被人給遺忘啦!


嗯…今天我要說的是制服傳說系列,首先第一作是1994年出在SFC上的制服伝説プリティファイター,這款的寫於說明書上的故事內容,提到了3000萬年前於パンゲア大陸,八位勇者和魔王對決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是和遊戲本篇一點關係都沒有,和大部份的格game一樣,角色強度差的非常大,角色們的必殺技名稱也很不知所謂…

「セーラーパンチ」「パックリ旋風脚」「おしりプー」「バナナ食べ」
「7年殺し」(此技是灌腸攻擊…真的)「肉にしますか魚にしますか」

嗯…至於遊戲畫面…



這…就讓各位自己評斷吧…



到了1995年,SS上出現了初代制服傳說的續作:制服伝説プリティファイターX(加個X是指X指定嗎www),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的聲優陣異常的豪華,且每個角色都有開場動畫,但是……



嗯…雖然品質比這幾年某些動畫還好……但整個風格就很像80年代的搞笑動畫啊!!已經是1995年了,也差不多是EVA正在放送的年代了呀!!

咳…好吧,動畫不是重點,大概找了一些play影片



呃…和前作相比的話品質算是大幅提升了,不過怎麼說…就感覺像是把動畫裡面的角色直接剪進去,也因此角色們的動作感覺就像是某些直接用真人的圖片直接用進去的格game(像是真人快打、快打旋風寫實版之類的…)

這款雖然還沒到kusogame的等級…大概,不過說他是バカゲー似乎是再中肯不過了…



最後就是1996年制服傳說3D版FIST,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片頭







唔哦哦!這次看上去就感覺像是90年代的風格,不過因為當年3D格game之夯,因此這款也順勢成了3D格game。

至於CV的部份除了前作的青木真澄、桃山愛、瑪莉亞還是原班人馬外,新角的聲優也是相當的豪華。

マリア・クリステル:井上喜久子
バニー・メイ:國府田マリ子
桃山愛:大谷育江
青木真琳:氷上恭子
刻風:田中敦子
土月真澄:岡村明美
アンディ:星野充昭

但是…經費全花在CV上就是這種下場



不知道當年看了OP之後一時衝動噴了這片的人看到這成品是甚麼樣的心情,就算是早期的VR快打也沒這麼嚇人啊啊啊啊!!!!!總之當年不知道製作小組發了甚麼瘋,竟是將遊戲弄成3D格game…可惜了這款,若是改良前作的缺點的2D格game或許評價還沒那麼慘,但是他們偏偏要弄3D。

總之,這款慘不是慘在被人說是kusogame,而是慘在因為不夠kuso,所以慢慢的被人遺忘。


至於在MUGEN的裡面,非常慘的機乎沒人製作制服傳說的角色,目前我也只知道有X桃山愛這角色,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作就是這樣的關係,圖片相當的……破而且看起來很髒。


至於活躍的程度…………因為不夠kuso,也沒令人留下啥深刻的印象所以……


啊 對了,制服傳說的主人公 青木真琳 最近參戰某同人GAME

……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