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2-5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前篇

一覽




  「喂…小黑大叔啊,你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啊,那個叫約哈諾的騙子,是二十多年前打倒肆虐我國怪物的勇者阿萊克索?」
  
  「正是。」
  
  「可是…如果你們兩個認識的話……難不成二十多年前,小黑你也參與過那場戰役?」
  
  「唉……這要從二十年前,那場戰爭結束後說起……」
  
  
  ☆☆☆
  
  
  二十年前,這個國家受到怪物的襲擊,國王下令重金招募能夠打倒這怪物的勇者,以便讓人民再度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此時勇者阿萊克索和他的同伴拉朱挺身而出,打倒了怪物,讓這個國家再度回復了和平。
  
  之後兩人按照約定平分了獎金,並將打倒怪物的功勞全歸予阿萊克索,也正因為如此,阿萊克索成了這個國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英雄,而拉朱在分完獎金之後,便自個踏上了旅途,兩人從此斷了音訊。
  
  數年後,拉朱來到了一處城鎮,在城鎮中徘徊的他被酒館傳出的吆喝聲給吸引住。
  
  「喂!米基奧大哥啊,你欠的錢還沒還,還有閒錢在這喝酒啊。」
  
  「這…我…下次還,下次還。」
  
  「蛤?下次?你上次也跟我講下次,我是要等到哪個下次,你當我白痴啊!」
  
  
  聽到這段對話的拉朱,回頭望向聲音傳出來的酒館,看到了一名大漢握緊了拳頭,往那個衣衫襤褸、有一頭亂髮和一臉亂蓬蓬鬍子的男人揮去。
  
  
  「住手!」
  
  這時候拉朱叫住了那男人,試圖阻止他使用暴力。
  「你幹麻?這傢伙你認識?」
  
  「何必使用暴力呢?這個人欠了多少錢?」
  
  「五枚金幣啦,幹麻?你要幫他還哦?」
  
  
  這時候那個挨打的男人說道:「咦…不是兩枚金幣而已嗎?」
  
  「幹麻?當初不是說過了這個月還不出來的話就加倍嗎?」
  
  「這……」
  
  
  這時候,拉朱他從口袋中掏出了五枚金幣丟給了那個討債的男人。
  
  「錢我替他還了,現在這沒你的事了。」
  
  「哦,呵呵,不過我先告訴你啊,你可別指望那個窮鬼會還你錢啊。」討債人語畢,大笑的離開現場。
  
  
  另一方面,那個叫米基奧的男人看了拉朱一眼後,轉過身想一走了之。
  
  「慢著,咱們那麼久不見了陪我喝一杯好嗎……阿萊克索大哥。」
  
  這個被拉朱叫住的男子停下了動作,沉默了一回兒後點頭回應了拉朱的邀請。
  
  
  進入酒館中的兩人,選擇坐在角落的位子,開始聊了起來。
  
  「拉朱啊…你是怎麼認出我的?」
  
  「說那甚麼話,我跟你共事多久了,化成灰我都認得你,倒是你,怎麼會落魄成這樣?」
  
  「唉……我現在回想起來,當初若是和你一樣,選擇不求名聲只拿賞金的話,我也不會走到今天這地步了……」
  
  
  阿萊克索喝完了手中的那杯酒後,開始訴說起平定搗亂國家的怪物之後,發生了甚麼事。
  
  「國家回復了和平之後,我也成了這個國家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英雄,但好景不常……那時候坐擁不少財富,卻在不知不覺中染上了賭癮,原本只是小玩個幾把,沒想到愈來癮頭愈大,甚至就這樣敗光所有的財產,弄的最後還得借錢渡日……」
  
  「那可真是糟糕,所以你之所以會改名叫『米基奧』也是為了跑路囉?」
  
  「是啊……雖然我已經從賭博的苦海中金盆洗手,但身上也沒有半毛錢,而且又欠了一屁股債,失志成日藉酒消愁……只是沒想到,還有更慘的事情等著我……」
  
  「更慘的事情?」
  
  「啊…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很想一頭撞死……可以再來一杯酒嗎?」
  
  「好的。」
  
  
  拉朱向酒館的店員示意再倒一杯酒,當酒上桌的時候,阿萊克索嘆了一口氣後,便將酒喝的一滴不剩,隨後開始說道。
  
  「我跟惡魔簽約了……」
  
  「甚…甚麼?」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喝的爛醉,只記得我被一家酒館趕出來,一時重心不穩跌在地上,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全身髒兮兮的,那時候我的心中可說是五味雜陳,忍不住大喊:『誰啊!誰都好,只要能讓我重振往日雄風的話,不管甚麼代價我都願意!』,而我話講完,那個人出現了……」
  
  阿萊克索說,那時候他講的話被一個神秘人物聽到了,他現身向阿萊克索說他能幫他重振往日雄風,但首先他必須要向惡魔簽約。
  
  當時的阿萊克索,對那神秘人物所設的話半信半疑,又想起反正自己也沒甚麼東西好失去的,和惡魔簽約又何妨?
  
  於是他選擇了和惡魔簽約,簽下去的同時他得到一本看也看不懂的書,問那個神秘人物該怎麼辦,但那個人卻只交待阿萊克索,這本書要定期的餵食人血,否則視同毀約……
  
  他完全不敢想像毀約會有甚麼下場,因此他只能花費大量金錢去黑市購買血液,甚至不惜殺人,只為了獲得能餵食此書的血液。
  
  日復一日下來,走投無路的話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拉朱聽到了阿萊克索的遭遇,瞪大著眼睛而不出話來。
  
  阿萊克索急忙著向拉朱說道:「算我求你了,我的好友,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對不起…這件事,我無能為力。」拉朱這句話講完,便頭也不回的走出了酒館,留下阿萊克索一人,一時之間,阿萊克索因為拉朱這舉動而傻了眼。
  
  「喂…喂!不要走啊!你一定要救我啊!」追向前去的阿萊克索,發現拉朱早已走遠,留下他一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
  
  
  回到現代……
  
  「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當時軟弱的你,是怎麼把我給丟下的。」阿萊克索瞪著拉朱說。
  
  拉朱嘆了口氣後說道:「我當時真的是無能為力,與惡魔訂下契約的人,想從中掙脫簡直是難如登天。」
  
  「哈!說的也是,不過當我了解這本書的使用方式之後,我這才了解,這本書果然是讓我重振雄風的關鍵!」
  
  
  ☆☆☆
  
  時間再次回到二十年前,阿萊克索和一位黑市商人進行交易,那名黑市商人上下打量了一番後開口說道。
  
  「朋友啊,你買那麼多血液是要幹麻啊?」
  
  「這……我不方便說。」
  
  「該不會是為了餵食你手中的魔書吧?」
  
  
  阿萊克索聽了這句話心頭一驚,使他停下了腳步,轉頭向那商人問道。
  
  「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和惡魔簽下契約的可不只你一個人。」
  
  
  那個商人語畢,馬上從懷中掏出了一本和阿萊克索一模一樣的魔書,並露出一絲噁心的笑容。
  
  「從你的神情看來,這本書似乎搞的你很頭痛,但我覺得那是因為你不懂的如何使用這本書,才會落得這樣的下場。」
  
  「有甚麼辦法,我又看不懂這奇怪的文字,而拿給別人看,發現不同人看這本書會有不同的結果,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啊!」
  
  「嘿!和惡魔簽約的人得到的魔書只有簽下去的本人才能解讀,其他人是看不懂的,不會別灰心,惡魔文字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如何啊,需要我幫忙嗎?」
  
  「唔!那麼萬事拜託了!」
  
  
  此時的阿萊克索有如看到救世主般,將希望寄託在這本書中,而當他開始學習惡魔的文字後,才知道這本書的用途。
  
  但學成之後的阿萊克索,便不見蹤影,當初教他惡魔文字的商人想找他也遍尋不著。
  
  直到有一天,阿萊克索再次找上了那個商人。
  
  「兄弟,好久不見,瞧你的樣子,看來你已經掌握了這本書的使用訣竅了。」
  
  「是啊,而我也發現,有比購買人血更方便的方法。」
  
  「哦,你的意思是?」
  
  「冒險家協會成立之後,我就想到有個方法,就是由我的魔書召喚出來的怪物製造混亂,然後再向協會毛遂自薦前往討伐怪物,之後再尋找願意跟我同行的蠢貨,而那些蠢貨就是血液的來源。」
  
  「呃…這個…你確定這種方式可行?難道你不怕有人起疑嗎?」
  
  「這也就是我今天把你叫出來的原因了。」
  
  
  啪啪!
  
  阿萊克索手一拍,在那商人的背後馬上傳出一陣低嗚,那個商人回頭一看,一道巨大的身影映入那商人眼簾,原來是一隻獨眼巨人!
  
  那商人看的目瞪口呆,攤坐在地上。
  
  「你……你想幹甚麼!」
  
  「當然是滅口啊,少一個人知道我是魔書的持有人,對我愈有利啊。」
  
  「甚…甚麼?不……不!!!」
  
  
  那獨眼巨人大手一揮,那商人的頭也隨即和身體分家。
  
  此時的阿萊克索一面採集著必要的血液,一面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作。
  
  「對啊,若是我參加的冒險團每次都滅團,而且每次生還者都只有我一人,豈不是很奇怪嗎?這該如何是好呢……有了!」
  
  
  阿萊克索想到的方法是,當討伐隊全滅之後,他便開始回收隊友們的戒指,除了隊中一個在本地舉目無親的旅人,他可能是默默無閒的冒險者,也有可能是請來充當挑夫的臨時工。
  
  而他的作法是,將這位舉目無親的旅人戒指拔下來,將自己的戒指給套回去,再將其面孔上容易辨識的特徵毀掉,之後再將戒指帶回去證明全隊人皆不幸身亡……包括他自己。
  
  而往後他就用這位旅人的身份繼續如法泡製,就這樣不斷的欺騙、殺害、詐死……不知有多少人因為他而死於非命…:
  
  
  ☆☆☆
  
  
  回到現代,阿萊克索講完他與惡魔簽約之後所發生的事,拉朱也只能在一旁嘆氣。
  
  「唉……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呢了,你真的沒救了,我現在只能作的,也只能讓你別再傷害其他人了。」
  
  「哼!那就要看你夠不夠力啦!」
  
  
  阿萊克索向巨人示意,巨人隨即將目標放在拉朱身上。
  
  「拉朱,你運氣不錯,我這次為了將胡安和莎比娜滅口可說是豁出去了,現在在你面前的獨眼巨人,可是我用盡所有的魔力召喚出來的,現在的你根本就不是我的對手啦!」
  
  「哼!夠不夠力,打了才知道。」
  
  準備好應戰的拉朱擺好了架式,但他的手心卻不自覺得冒著冷汗,能不能化險為夷都還是個未知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