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國產遊戲:武俠+格game


這陣子C洽有人聊到了國產遊戲,又順便鞭了一下國產遊戲老愛玩武俠之類的,不過今天我不是講OLG跟RPG,而是談武俠格GAME!國產遊戲武俠加上格game又是甚麼樣子呢?



首先是1995年熊貓軟體的武將爭霸

當時光榮三國志在台灣大風行,熊貓軟體也順勢搭上了順風車,於PC平台出了以三國武爭為主的三國格鬥,聽說收集老遊戲的國外網站Undwedogs也對這款遊戲讚譽有加,並給於Top Dog的榮耀,該系列也是熊貓軟體的代表作之一。

可惜的是後來熊貓經營不善倒了,從此也就走入了歷史。


同年,智冠也在PC平台上出了金庸快打。不過這畫面……應該不用多說了。



接下來1998年,IGS在出了一款大台格game傲劍狂刀



點繪和張數就看個人怎麼看吧,雖然說系統感覺像是經歷過核戰的侍魂…


同為IGS製作,2000年的形意拳。

該怎麼說…這款裡面有些人物張數真是多的可怕,但不管如何,我想這大概是國產格game中最高傑作了吧,日本那邊也有很高的評價。


後來06年IGS跟IF合作開發的剩魔戰記就……


不過我想以後應該很難會看到類似這些遊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