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認真的看過一篇台灣漫畫月刊



很多東西很多人的吐過了,這裡大概講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本人並沒有看過該雜誌序中提到的小俠龍卷風和諸葛四郎,劉興欽作品看過不少,買過的國人漫畫刊物有龍少年(復刊之後)、GO!漫畫創意誌、挑戰者、樂透漫畫月刊等…但是這些雜誌還沒有像這本一樣如此囂張的喊出打倒萬惡美日帝國主義的口號!

嘩!真夠囂張的啦!不過這讓我想到在九○年代也有某電視遊樂器也打出這口號,其下場…不過該電視遊樂器也有不少名作(但自己公司的作品有不少山寨遊戲…),所以,應該可以期待一點吧?

我目前正在服役,每個月都會拿到一本奮鬥月刊,照這樣子看來,這漫畫的內容應該不會比奮鬥月刊還無聊吧……但我錯了…看了這漫畫之後我他媽覺得奮鬥月刊上面的內容真的是多采多姿!(上面的漫畫就不用說了,作者也有不錯的水準)

至於封面,先前看描述是看起來像農民曆,原本想說大概是故意設計成農民曆的樣子,結果不是故意設計成農民曆的樣子,而是俗到比農民曆更像農民曆!!

好…或許封面不重要,內容才是重點,就讓我打開來看看…


漫話台灣

這文章很蠢,甚麼「你多久沒有看台灣的漫畫了呢?」,我這裡不知他所定義的台灣漫畫是台灣少年漫畫還是其他的鳥東東,但很肯定的是,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我也想問他一個問題,「你多久沒有看台灣的漫畫了呢?」。


補教人生

幹幹幹幹幹!這篇漫畫我翻幾頁就讓人血壓升高,這是甚麼鬼東西?!拿照片加工也能拿來搞漫畫?雖然以前常常看到作者真人演出,照片加工而成的漫畫,但這鬼東西…而且很奇怪的,為啥他們用的照片人物表情都看起來不是痴呆就是猥褻,品質比新聞台上的示意圖還爛!而且這分鏡,那種完全不重要的地方可以占全頁…更不能原諒的是這鳥東西竟然也是主打之一?!


傷心農場

雖然題材是前年很夯的開心農場而來,但畫風卻讓人回到了2000年那Flash動畫發燒的年代…至於內容,耐著性子將他看完…

總之一個農場引發的驚人血…呃…情傷,但分鏡的水準可以和補教人生比,畫工不想多加批評,但那短髮女主角眼神真是他媽的不寒而冽,真擔心下一秒男主角會不會被一刀捅死。


少年殺無赦

媽哩個●!別以為換個濾鏡就看不出來這玩意兒也是用照片轉的,我受夠啦!跳過!


我是賣火柴小女孩這漾

我沒看動畫版的,雖然畫工不怎麼樣,但和前面幾部比起來,這簡直算是神作了,分鏡部份雖然有些人有批一些,但…如果是從前面看下來的話,這大概可以算是少數幾個及格的作品。

只是看到最後一頁…啊?第二話完?這…這…甚麼時候到了第二話我怎麼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網路星球東東鏘

也是少數幾個及格的作品之一,但就是覺得裡面提及的東西感覺就是跟不上時代…


大宇宙戰爭年代誌

由小說所改編,可以說是這雜誌的主打之一…你老師卡好咧…怎麼又是用照片轉圖的手法,這樣就算了,幾乎每一格人物都長的不一樣,就算是作畫崩壞也沒那麼慘吧!

分鏡也是,完全不重要的場景也沒事占那麼大一格,三不五時就穿插一些大空戰艦的圖片,不知道想要表達甚麼…

「這篇漫畫主要是想表達我3D繪圖技術之高超」是這意思吧030

順便一題,這篇漫畫最大的賣點不是世界觀、不是寫實(笑)的畫風,也不是3D繪圖,而是女主角的顏藝。


皮諾丘之城

也是少數幾個及格的作品,但我已經懶得看下去了…

總之,我花99元買一本薄薄的廢紙事小,花時間叫我認真的看過這本雜誌比叫我連續看一百個小時的莒光園地還痛苦,奉勸想買這雜誌來朝聖的朋友們,花錢事小,但你寶貴的時間竟是花在這玩意上,便是叫人後悔莫及。


很久以前,多數商人就已經知道不是每個東西加個國產兩字就會無條件加分,但都已經2011年了,還在搞這種民粹式的手法,若只是出雜誌就算了,但某些相關人員實在是…

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