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2-2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前篇

一覽




  回到小黑的店裡後,小黑要我把白天沒做完的工作做完,而工作內容就是……繼續整理書籍……

  是說他好像懂不少語言,他的藏書大部份都是些外文書。

  我爬上了梯子,將書按照類別放入書櫃……


  「啊…」糟…手滑了一下……

  「哇!你在搞甚麼啊?」

  進入書房打算檢視我整理進度的小黑,看到我一時手滑不小心讓手中的書掉了下去,好在他第一時間接到那本書,看到他那緊張兮兮的樣子,我想那書鐵定有一定的價值。

  「這本是甚麼魔法書?」

  「這是一本詩集。」

  「蛤啊?只不過是一本詩集就在那邊大驚小怪。」

  「這可不是普通的詩集哦,這本書可是個不得了的藝術品哦。」

  「啥藝術品?」

  「你看看這本書的書側邊緣,將書頁壓成扇形後就會有精緻的圖畫顯現出來,你瞧,是不是很厲害呢?」

  是啊,能在書側上畫圖是很厲害,可惜我不是甚麼文人雅士,對於藝術可是沒啥鑑賞能力。


  對了!差點忘了件重要的事。

  「啊對了,大叔啊,我有一本書想請你看看。」

  「甚麼書啊?」

  「等我一下啊。」


  我衝回房間將那本叫啥「召喚惡魔的書」拿給小黑看,想不到小黑給我的答案,卻是叫我如此失望……

  「我看不懂。」

  「甚麼?你看不懂?」

  哇哩咧!這小黑店裡藏書有不少是用其他語言寫的,想說他大概懂不少語言,可惜看來是不包括惡魔的文字。


  不過這小黑明明說他看不懂,卻還是盯著這本書,不知道在看甚麼。

  「你這本書是從哪拿的?」小黑問。

  「就上次在那個遺跡拿的啊。」

  「那你知道這本書是召喚惡魔的書籍嗎?」

  「這個嘛……你是怎麼知道的?」

  「這本書上有強大的邪惡魔力,之前將你們整團人滅掉的獨眼巨人很有可能就是透過這本書召喚出來的。」


  ……又是邪惡魔力,不過聽他這麼一說,讓我對小黑好奇了起來。

  「大叔你也是魔法師?」

  「還好啦,修練過一陣子魔法,略懂而已……對了,你怎麼知道魔法師可能感應到魔力?該不會是上次救你的人跟你講的吧。」

  「對啊。」

  「這樣子啊……」

  「等等,話說回來你看那麼多數,懂那麼多語言,應該也會接觸到惡魔文字才對啊,怎麼這本書你完全看不懂呢?」

  「哈!看不懂才正常啊。」


  看不懂才正常這甚麼意思?小黑大叔這段話真叫人難以理解。

  小黑又繼續說:「這本書是某人透過與惡魔契約得到的,只有該契約人才能解讀這本書上的文字,對外人來說,這本書上的文字只不過是沒有意義的塗鴉罷了。」

  「原來如此啊……呵呵……」

  「怎麼了?」

  「啊,沒甚麼,只是想到件有趣的事。」

  原來上次找我碴的魔法師之所以無法看懂這文字,並不是不懂惡魔文字,而是這本書本身就只有特定人士才能解讀啊。


  不過聽小黑這樣解釋,反而讓我對此事又有更多的疑問了。

  「大叔啊,惡魔契約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這事情要講起來很複雜,你不會魔法,我得先跟你說明魔法的運作原理。」

  「蛤啊!講那麼是能幹麻,那很重要嗎?」

  「不然我問你,甚麼是『魔力』?」

  「呃…魔力就是…呃,這個……」

  「不用呃了,聽我講吧,魔法師施法是透過特殊的途徑,將自然萬物的能量化為己用,這些由外界而來的能量與魔法師本身的意志和能量起交互作用後的產物,就是所謂的『魔力』,除了攻擊敵人或保護自己外,一些高階的魔法甚至可以改變物質的結構。」


  改變物質的結構……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只是有點有聽沒有懂……嗯……

  「你說的『改變物質的結構』是指……」

  「要舉例子的話,就像是將水變成酒、將石頭變成麵包、將人變成豬……舉三天我恐怕都講不完。」

  「嘩!那麼厲害?那我現在學魔法還來得及嗎?」

  「可以啊,按照你的資質,從現在開始閱讀關於魔法的書籍、練習魔法、冥想……持之以恆的話我想……大概三十年應該可以將水變成酒的魔法練成吧。」

  「蛤啊?我看起來資質那麼差嗎?」

  「這世界就是這樣啊,雖然同樣是人類,但所善長的領域也有所不同,有些就算給他受魔法師的訓練,也可能終其一生連個最基本的法術都使不出來,但也有一些人只花幾個月的時間就,水準能趕上一些老魔法師,往錯的方向努力是沒有用的,你要先自己是甚麼樣的人,目標又是甚麼,等這些都確定了就朝這方向去努力吧。」

  「……啊我就只是好奇想學魔法你在那邊說教……不過既然魔法那麼難學,你那些書又是怎麼回事啊?不是擺明騙人嗎?」

  「哈哈哈哈哈!」


  小黑聽了我的話大笑了起來,他到底是在笑甚麼東西。

  而他笑完之後開口說道:「我賣的不只是書,而是工具,自古以來的魔法師都知道,想修練一門魔法到精通,有可能要花費幾十年,甚至是一輩子的時間,這時候有人就想到利用一些道具之類的東西,拉進自己與天才們的距離,而我的書也算是道具的一種,簡單的來說就是附近說明書的道具,按照書中的指示配合書本身的魔力,也能施展各式各樣不同的魔法,雖然力量還是有他的極限在。」

  「這樣子啊……那麼,那本『召喚惡魔的書籍』也算是一種道具囉?」

  「可以這麼說,但有些不一樣,我的道具雖然只要配合書中的咒文就能發動魔法,但使用者也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魔法基礎,而黑魔法就不同了,不同於一般的魔法,大多數黑魔法使用者多半沒甚麼魔法基礎,有部份人士是以侍奉惡魔為條件得到魔力,也有人是透過放蠱、咒詛、儀式等方式使用黑魔法,至於這本書嘛……」

  「這麼書怎麼了嗎?」

  「這本書則是透過與惡魔訂下契約後獲得,按照使用者的需求所量身打造的黑魔法道具,聽你的經歷聽來,我猜這位訂下契約的人所持有的書乃是以召喚系魔法為主。」

  「所以說這世上也只有他能夠看懂這本書嗎?」

  「是啊,不過就算他能解讀這本書,所能看到的也是惡魔的文字,雖然研究惡魔文字的學者也不少,而關於惡魔文字的教學書籍亦在黑市中流通,只是對於惡魔文字是一竅不通契約人,大多會用本國的文字作為拼音工具,來拼寫惡魔語。」

  「這樣子啊……」


  聽了小黑的話之後,我開始翻這本書,試圖在這本書上找出是否有用我國文字寫的註解之類的。

  「哈哈哈!別傻了,如果是我的話,與其在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加註註解,還不如另外用筆記本寫一份比較快啊,而且這本書只有本人才能使用,文字也只有本人才能解讀,也不可能直接在書上寫上注音啊。」小黑說。


  ……這倒也是……嗯?

  「小黑啊?這本書最後的書頁怎麼被撕掉了?」

  「啊,這個啊,畢竟是此書中唯一沒有魔力附著的地方,要銷毀也相當容易,而最後那幾頁,則記載著毀約的咒語。」

  「毀約的咒語?跟惡魔訂下的約定能輕易毀掉?毀約的下場又是甚麼?」

  「這嘛……我也不大清楚,不過曾聽有人說過毀約並不會怎樣,也因些為了以防萬一,害怕因為自己邪惡的魔力招來殺身之禍,他們都會將毀約的咒語撕下來毀掉,然後再藏到隱密且隨手可得的地方。」

   「話說回來…大叔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呢?」

  「嘿,這些我都是聽我一個朋友說的……啊!時候不早了,別忘了你明天還有其他工作呢!」

  「哦…好吧,我先回房了。」


  嗯……這小黑居然懂那麼多,難不成他就是他所說的契約人……不,如果他真的是契約人的話早就把我滅口了,那可能會跟我講那麼多。

  不過這麼一來……我看這本書原本的持有者鐵定是那個叫約哈諾的,從珠寶商那可以得知他還活著,獨眼巨人可是非同小可的怪物,整隊人馬就他能全身而退本身就是件奇怪的事,如果我推理的沒錯,現在除了莎比娜外,還有那個約哈諾的正在尋找這本書,得快想個辦法將這本怪書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