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RED:「傲嬌的女友真傷腦筋」 Part 1




前言:這是我前陣子看到的神奇寶貝小說,因為內容實在是太白爛啦!所以忍不住就試著翻翻看,可是我的日文程度強到會把怪我翻成怪我咧,所以就當成是翻譯再創作囉。




原文



--

RED:「傲嬌的女友真傷腦筋」   娜姿:「請你去死吧」

--

RED:「作了一個這樣的夢」

--

RED:「道館首領娜姿好可愛啊…」

RED:「真想跟她認識一下」

RED:「娜姿…娜姿桑…娜姿醫…對啦!」

RED:「好,成為神奇寶貝大師之後跟娜姿交往吧!」

--

RED:「也就是說,為了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後跟娜姿交往,給我神奇寶貝吧」

大木:「喂,RED…連神奇寶貝怎麼抓都不知道的你在說些甚麼東西啊?」

RED:「給我神奇寶貝,我要跟娜姿在一起」

大木:「ㄟㄟㄟ,我說啊」

GREEN:「爺爺!雖然搞不清楚狀況,我也要神奇寶貝啦!」

--

大木:「夠了!我跟你們說神奇寶貝啊……」

        說教中

大木:「懂了嗎?」

GREEN:「唔…對不起」

RED:「我要跟娜姿結婚啦!快給我啦老番顛」

大木:「唔…對不起」

--

大木:「那,這兩隻給你們製成圖鑑吧」

RED:「嘩!小火龍,這下可以跟娜姿結婚啦!」

小火龍:「TOKAGEE~~」

GREEN:「……」

波波:「波波~~」

--

RED:「神奇寶貝跟美味的燒小鳥都到手了,接下來……」

小火龍:(嚼嚼)

RED:「去和娜姿相見吧!」

--

RED:「總而言之,現在我們來到了常盤市,來找找看道館在哪」

娜姿:(走啊走~~)

RED:「是娜姿醬!」

娜姿:「唔!?」

--

娜姿:「你是…哪位?」

RED:「我是RED!」

娜姿:「RED?我不認識你呀」

RED:「我喜歡妳!」

娜姿:「呃……?蛤!?」

RED:「我好喜歡妳啊!」

娜姿:「等下,你到底在說些甚麼」

RED:「甚麼時候結婚比較好?」

娜姿:「已經到那種程度啦!?」

--

娜姿:「再說,我也不喜歡像你這種弱小的男人」

RED:「這點沒問題!我成為冠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娜姿:「咦?難道說其實你很強…」

RED:「嗯!」

娜姿:「這樣啊,那你在常盤是為了…難不成你準備在冠軍聯賽中…」

RED:「我不去」

娜姿:「咦?」

RED:「咦?」

--

娜姿:「啊對!你的徽章還不夠。那你等下要去常盤道館嗎?」

RED:「我不去」

娜姿:「咦?」

RED:「咦?」

娜姿:「你…身上到底有多少徽章啊?」

RED:「0個!」

娜姿:「謝謝再連絡」

RED:「娜姿醬~~~~~~~~~~~~~~~~~~~~~~~~~!!!」

--

娜姿:「喂…!不要抓著人家的腳不放呀!」

RED:「娜姿醬~~~~」

娜姿:「噁啊啊啊啊啊啊啊!鼻涕不要流到這裡來!」

RED:「娜姿的腳丫……」(磨啊磨…)

娜姿:「吚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小火龍:(跟著磨)

RED:「娜姿舔舔(^ω^)」

娜姿:「唔哇…不要啊!」

RED:「好甜…」

娜姿:「不要太過份啦!胡地!」

胡地:「破壞光線」

        咚

--

        登~登~登登登~♪

吉利蛋:「不要再受傷了哦」

娜姿:「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

RED:「呼,我復活啦!」

小火龍:「GAGE!」

娜姿:「你也給我道歉!」

        鏮!

RED:「好痛!可是好酥糊…」

胡地:(瞪)

RED:「真是對不起…」

君莎:「真…真的不是甚麼大事吧…」

娜姿:「嗯,真是非常抱歉」

--

娜姿:「嗯,甚麼?你是我的粉絲?」

RED:「男朋友兼未來的老公」

娜姿:「…不要再開玩笑了」

RED:「我不是開玩笑!我看到了」

娜姿:「難不成,你也有超能力!」

RED:「夢裡」

娜姿:「……(我聽不懂你到底在說些甚麼)」

--

RED:「啊對!超能力!在那個夢裡我見到了未來的娜姿醬,絕對沒有錯」

娜姿:「妄想到這種地步也算是一種病…」

RED:「哎喲~~娜姿醬不相信我嗎?」

娜姿:「不要再叫我娜姿醬好嗎!」

RED:「那,娜娜!」

娜姿:「不要,丟臉死了」

RED:「那,姿姿」

娜姿:「不要,聽起來像某種動物似的」

--

RED:「那…娜姿醬!」

娜姿:「唉,隨便啦……」

RED:「對了!娜姿醬是超能力者對吧?」

娜姿:「嗯,是的沒錯」

RED:「那,用那個超能力看看未來的我!一定會看到我跟娜姿醬幸福快樂美滿的未來低!」

娜姿:「我不想看那種東西」

--

RED:「好嘛♪好嘛♪」

娜姿:「不過,這樣看到不一樣的未來的話,也能証明這王八蛋講的東西也只不過是妄想」

RED:「那麼,好嘛~~看一下下啦~~~」

娜姿:「安靜一點」

RED:「好!……」

娜姿:「唔嗯嗯嗯~~」

        ……

RED:「娜娜!ㄛ最愛逆惹~~~」

娜姿:「 ㄛ 也最喜歡RED惹~~~♪」

        ……

娜姿:「(哇靠…!!!!這甚麼鬼東西!?噁心死啦!!!)」

RED:「?ㄟ?怎麼了?怎麼了?」

--

娜姿:「說不出口…我竟然穿著裸圍裙跟這傢伙一起洗澡…」

RED:「ㄟ?ㄟ?」

娜姿:「請你安靜一點!」

RED:「……………」

娜姿:「再…再一次!唔嗯嗯嗯~~」


        ……


--

RED:「ㄏㄚ!ㄏㄚ!娜娜!我要去了!」

娜姿:「啊!啊……唔,啊啊啊!RED…來了!」



        ……


娜姿:「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D:「!!??」

--

娜姿:「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RED:「娜…娜姿醬!冷靜點!怎麼了啊?」

娜姿:「煩死啦!!」

RED:「ㄟ~~~!」

娜姿:「…全…全是你的錯」

RED:「到…到底看到甚麼樣的未來啊?」

娜姿:「嗚…嗯!」

RED:「咦?」

娜姿:「…不准再提了」

--

娜姿:「就讓我見識一下吧!」

RED:「咦?」

娜姿:「如果你真的有成為冠軍的本事的話,那我就要好好的見識一下」

RED:「這樣啊…」

娜姿:「也就是說,我…我可以跟你一起旅行這樣」

RED:「YAHOOOOOOOOOOOOOOOOOOOOOO!!!!!」

娜姿:「不要吵啦!你不覺得差恥嗎!!」

RED:「好」

小火龍:「KAGE♪KAGE♪」

--

        常盤森林

RED:「話說回來,為甚麼娜姿醬會出現在常盤市這種沒落的小鎮呢?」

娜姿:「就…來找一下以前認識的朋友」

RED:「難道!對方是男的!?」

娜姿:「呵呵…也許是吧」

RED:「也就是我囉」

娜姿:「(你腦袋有洞嗎…)」

--

娜姿:「對了RED,你現在手上有哪些神奇寶貝?」

RED:「我只有小火龍哦!」

娜姿:「等級…才5而已。這樣的話在下一個道館是贏不了的」

RED:「這樣啊?」

娜姿:「嗯,尼比道館是岩屬性道館。所以,火屬性的小火龍是贏不了的」

RED:「那麼,我該怎麼辦?」

娜姿:「嗯,一般來說要先把等級練上去,不過…」

小火龍:「KAGE!」

娜姿:「太遲了」

小火龍:「!?」

娜姿:「不如在這抓個新的神奇寶貝,你覺得如何?」

RED:「原來如此!」

娜姿:「咦…為甚麼我會跟這傢伙講那麼多?」

--

娜姿:「(不行!不行!…如果他因為我結果真的拿到冠軍的話…)」

RED:「好!來抓新的神奇寶貝吧」

娜姿:「(不要跟他講太多好了…)」

路人A:「幹!尛啦。那雜魚神奇寶貝…還沒羽化就一直趴趴走是哪招」

RED:「我抓到新的神奇寶貝啦!」

--

路人A:「ㄝ,ㄝ,大哥」

RED:「嘿嘿嘿~靠著娜姿的忠告,我抓到神奇寶貝啦♪」

路人A:「唔!?喂,那邊那個載紅帽的!」

RED:「為了娜姿,我抓到了新的神奇寶貝啦!」

路人A:「不好意思!拜託你!請你注意到我呀!」

娜姿:「RED,那個人…好像在找你?」

RED:「娜姿醬!多謝你提醒我!!話說,是誰在找我?」

--

路人A:「…呃,你想要神奇寶貝嗎?」

RED:「嗯!」

路人A:「嘩,真是太好啦!我這裡有超強-6V的神奇寶貝,賣你5000円你覺的如何?」

娜姿:「(-6V不就是雜魚中的雜魚嗎…但是,就算是像他這麼蠢的人也不會真的被這玩意兒給騙了吧)」

RED:「嘩!超強的!真的假的!!!」

娜姿:「(不行啊!可是,如果他真的會成為冠軍的話…是不可能被這玩意兒給騙了,可是…他還是新手啊,可是…我也不能再講太多…可是…)」

RED:「買到啦!」

路人A:「賣掉啦!」

娜姿:「唉…」

--

RED:「我花了5000円買了一隻超強的神奇寶貝啦!」

皮卡丘:「啾~」

娜姿:「(´・ω・`)…(我真是…太差勁了)」

RED:「這下!終於能打爆尼比道館啦!」

娜姿:「(可是,皮卡丘…)打不贏啦」

RED:「咦」

--

娜姿:「雷屬性對尼比道館來說根本不痛不癢…搞不好用小火龍反而比較好過點」

RED:「可…可是…」

娜姿:「而且,皮卡丘還是電屬性神奇寶貝中最弱的,只是個吉祥物而已。根本沒有訓練師拿牠來對戰」(註:小說本身裡面的設定,不要問我為甚麼ww)

RED:「可是…他是最強的-6V」

娜姿:「正確的來說這意思是最弱的神奇寶貝的皮卡丘中最弱的皮卡丘」

RED:「可是,我花了5000円」

娜姿:「對不起。我沒有想到你會蠢到那種地步,我沒有阻止你…是我的責任」

RED:「…」

皮卡丘:「啾?」

娜姿:「我真是太差勁」

RED:「皮卡丘……尼比道館,一定要贏!」

娜姿:「!?」

--

RED:「這皮卡丘贏的話,這証明了娜姿醬的選擇是正確的!」

RED:「娜姿醬一點都不差勁!」

RED:「所以,我一定用這皮卡丘打贏!為了證明娜姿醬是無庸置疑最正確最可愛的!」

RED:「我會為了娜姿醬,向全世界証明皮卡丘是多麼的強悍!」

娜姿:「……」

--

        尼比道館

RED:「打鳥惹~~!」

娜姿:「講個『打擾了』都會講錯」

小剛:「唔吼?唔吼唔吼吼喔,吼喔唔?」

RED:「決鬥吧!」

--

小剛:「唔吼吼吼!」

大岩蛇:「波波!」

RED:「上呀呀呀!」

皮卡丘:「啾~~♪」

娜姿:「道館的規則是一對一,理由是因為太麻煩了」

--

娜姿:「(幹甚麼東西啊,難道真的要用皮卡丘打贏嗎?)」

小剛:「唔吼喔喔!(譯:身體撞擊!)」

大岩蛇:「波哦哦哦哦哦!」

RED:「快躲開!影分身!」

皮卡丘:「啾啾啾!」

        咚鏘~~~~

ピカチュウ:「啾~~~~ (>< )/」

娜姿:「難道沒有躲開嗎?」

--

RED:「嘩哇啊啊啊啊!皮卡丘的體力只剩下3啦!?」

娜姿:「大岩蛇好像不只這樣…」

小剛:「唔吼!(好!太好啦,這樣下去用山崩地裂把他電到爆吧!)」

大岩蛇:「波波波崩~♪」

RED:「快躲開!影分身!!」

皮卡丘:「啾啾啾!」

        咚鏘~~~~

        咚鏘~~~~

        咚鏘~~~~

RED:「皮…皮卡丘哦哦哦哦!」

--

RED:「呼…」

RED:「太好了…躲開了」

小剛:「唔吼(譯:真能撐呀!但是,這下我看你還能躲到甚麼時候?上吧!大岩蛇,使用地震!)」

大岩蛇:「波波哦哦」

娜姿:「有這招的話一開始用不就好了!」

RED:「我也要反擊啦!皮卡丘,使用電擊」

皮卡丘:「啾~~~」

娜姿:「我說啊,地面屬性電擊是完全無效的哦」

RED:「咦」

--

RED:「傷不到牠要怎麼打贏牠?」

娜姿:「所以我不是講了好幾次了嗎,根本就贏不了…」

大岩蛇:「崆崆崆」

RED:「呀啊啊啊啊啊,要被地震幹掉了啊!」

        大岩蛇因為麻痺身體動不了了

小剛:「唔吼!?」

RED:「呃,怎麼了?」

娜姿:「一開始使用身體撞擊的關係吧…一定是皮卡丘的特性讓他在那個時候就麻痺了」

RED:「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嗆司來啦!」

--

RED:「大岩蛇!我有話要跟你說」

大岩蛇:「!?」

RED:「這樣霸凌皮卡丘你很快樂嗎?」

大岩蛇:「…」

RED:「最弱的皮卡丘常被人取笑是超弱的神奇寶貝」

RED:「打贏了這樣的皮卡丘你感到很開心嗎?」

大岩蛇:「岩…岩蛇…」

RED:「你他媽真的了解皮卡丘的心情嗎?」

大岩蛇:「岩岩…」

RED:「以前Green說過…大岩蛇在神奇寶貝裡面特點就只是大隻而已,其實攻擊力就跟波波一樣,真是讓人感到遺憾」

大岩蛇:「!?」

--

RED:「就算你真的是這樣也不應該霸凌皮卡丘出氣呀!」

大岩蛇:「波波」

RED:「給我停止模仿波波這種羞辱自己的行為!」

大岩蛇:「岩…岩蛇!」

小剛:「大岩蛇!不要被他給騙啦!快攻擊他的皮卡丘」(小剛怎麼突然會講人類的語言了?)

RED:「大岩蛇!你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大岩蛇:「岩…岩蛇…波波波…!!!!」

        大岩蛇使用自爆

大岩蛇:「咚鏘~~~~!!!」

        但是,皮卡丘躲開了

皮卡丘:「啾啊!」

RED:「贏啦!」

--

RED:「娜姿醬!我的皮卡丘贏惹!」

娜姿:「不知為何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比賽啊…」

RED:「娜姿醬!贏惹!贏惹!」

娜姿:「最後小剛那表情…搞不好他會放棄當道館館主」

RED:「ㄝ!獎品是舔妳的後頸口以咩!」

娜姿:「蛤!?就算你這麼說…」

RED:(舔)

娜姿:「吚!!」

小火龍:「舔舔(^ω^)」

娜姿:「等下!RED,你連肚臍都…啊!」

RED:「嗯!非常的美…」

娜姿:「啊,啊啊啊~~」

        鏮!

娜姿:「給我差不多一點…」

RED:「…是」

--

RED:「總而言之!是月見山啊!」

娜姿:「要通過這座山才能到華藍市,在那之前先找旅館住一晚吧」

RED:「要睡同一張床哦!」

娜姿:「蛤?」

RED:「咦?」

娜姿:「不過…房間一個就夠了」

RED:「也就是說!」

娜姿:「你露宿去吧」

RED:「媽媽咪呀」

奇怪的大叔:「稍等一下,那邊的情侶」

--

娜姿:「(奇怪的老頭在叫我們啊)」

娜姿:「〈但,可惜的是RED是聽不到這聲音的)」

娜姿:「〈這一路上我都注意到了,RED除了我以為,被其他人叫住也是理都不理…呼呼呼)」

娜姿:「〈除非我提醒他才會注意到,就像那時候的路人A一樣)」

娜姿:「〈不過,基本上除非他自己去和人搭話,不然他除了我以外都不會去注意到其他人。所以,這大叔也像之前的訓練師一樣被忽略吧)」

RED:「來啦!我跟娜姿醬就是傳說中的LOVELOVE情侶唷!」

娜姿:「結果你竟然給情侶兩個字釣到了啦~~~!」

--

大叔:「嘿嘿,問你一下哦,你要不要傳說中的最強的神奇寶貝?」

RED:「傳說中的最強的神奇寶貝!」

娜姿:「(怪怪的…)」

RED:「但這很貴吧?」

大叔:「嗯,一般來說都賣5000円左右」

RED:「果然如此」

娜姿:「(不會吧,RED竟然會被同一招騙連續兩次)」

大叔:「但是,現在這最強的神奇寶貝鯉魚王一隻只賣你500円啦!」

RED:「買啦!」

--

娜姿:「等一下!」

大叔:「!?」

RED:「!?」

娜姿:「那個神奇寶貝是…」

娜姿:「(怎…怎麼辦…RED又要被騙了,鯉魚王是連那個皮卡丘都能秒殺他的King  Of The 雜魚神奇寶貝啊!)」

娜姿:「(像這種一看就知道是詐騙的行為怎麼可以讓RED買呢…但是,他好像不知道若鯉魚王進化成為暴鯉龍是多麼強的神奇寶貝)」

娜姿:「(可是,要讓鯉魚王進化成為暴鯉龍可說是難上加難…)」

娜姿:「(這樣買嗎…還是不買…啊啊啊!這叫我怎麼幫RED下決定啦!)」

--

娜姿:「(不過,想想如果只要500円的話那也沒甚麼差呀!)」

RED:「娜姿醬」

娜姿:「怎麼了啊…」

RED:「大叔已經走掉了」

娜姿:「咦?那鯉魚王呢…」

RED:「大叔落跑了所以沒買成」

娜姿:「(´・ω・`)……」

--

        月見山

RED:「嘩!娜姿醬!月見山好黑啊!」

娜姿:「我想…我快不行了…」|||(-_-;)||||||

RED:「娜…娜姿醬!別擔心,沒有鯉魚王這玩意兒,我就在這抓個好用的神奇寶貝!」

娜姿:「嗯!我也不想再管你了」

RED:「咦咦咦咦!娜姿醬~~~~!」

--

RED:「好的!從現在開始我要抓到第一隻出現在我面前的神奇寶貝!!」

娜姿:「這樣依賴自己的運氣好嗎?」

RED:「嗯,每次相見都要當成一生只能相見一次,如果不珍惜的話…」

娜姿:「啊~!RED,神奇寶貝出現了!」

RED:「了解啦!」

小拳石:「Nya~~~」

RED:「……」

        持有的神奇寶貝

        皮卡丘          LV8          HP21
        小火龍          LV5          瀕死


RED:「傲嬌的神奇寶貝真傷腦筋」

娜姿:「請你去死吧」

--

RED:「這樣的話,那麼!去吧,神奇寶貝球!」

娜姿:「連打都沒打,就直接抓啦!?」

        崩! 登 登登登 登 登 登 登 登 登♪

        太好了!抓到小拳石了!

RED:「太爽啦~」

娜姿:「不會…吧?」

--

娜姿:「話說回來,RED要幫神奇寶貝取個暱稱嗎?」

RED:「暱稱?」

娜姿:「嗯,就是幫神奇寶貝取個名字這樣」

RED:「嗯,暱稱啊…」

娜姿:「算了,想不出來的話就叫他小拳石就好了」

RED:「這玩意兒最後會進化成甚麼東西?」

娜姿:「隆隆岩(Goroonya)啊」

小拳石:「Nya~」

--

RED:「…(隆隆岩啊)」

RED:「……(Goroonya)」

小拳石♀:「Nya~」

RED:「是個女孩子啊,要取個可愛點的名字嗎?」

RED:「(隆隆岩…隆隆岩…隆隆岩)」

RED:「(Goroonya…Goroonya……)」

RED:「好,你的名字就叫梓喵(Azunya)吧!」

小拳石♀:「NyaNya!?」

娜姿:「甚麼!?」

--

RED:「好!等到從那出口走出去的話就跟娜姿醬一起去旅館住宿吧!」

娜姿:「我才不要…」

火箭隊隊員A:「嘿嘿嘿,如果你要走的話」

火箭隊隊員B:「除非你…」

火箭隊隊員C:「像狗一樣的爬出去」

其他DEFGHIJKLNMOPQRSTUVWXTZ:「圍過來啊!你該死啦!」

--

娜姿:「雜魚…去死吧」

胡地:「胡~~~~~」

火箭隊隊員們:「真是非常抱歉!」

RED:「嘩!真不愧是娜姿醬」

娜姿:「ㄟ…怎麼全都是我在打呀!」

RED:「因為,我能用的神奇寶貝就只有一個小拳石呀」

--

鄉民:「ㄟ,你M跟N打反了啦」

--

娜姿:「突然想到一首歌,就不小心搞錯惹…(*⌒∇⌒*)テヘ♪」

--

RED:「說到華藍市的話,有個知名的約會景點呢!」

娜姿:「是哦」

RED:「一起去吧!娜姿醬♪」

娜姿:「我不想去」

RED:「真是的,娜姿醬真是傲嬌呀~」

娜姿:「拜託你快去死一死好嗎…」



華藍編待續

※2013/3/9追記:其實皮卡丘等級負六的部份,是說皮卡丘的個體值-6V,在翻這篇小說的時候對於神奇寶貝並不是說很了解…目前已經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