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妄想] 如果當年大宇大富翁移植到GB


這年頭,大家只知道罰金boy,不知道遊戲boy。






199X年,大宇董事長李●進:今天~~我的投資顧問告訴我…「放眼GB,你是唯一」,嗯…有意思,只要付出每片3美元的權利金,就有機會登上GB平台,以至放眼全球市場…hmm...why not?

當然大宇當年沒幹這種事,若真的幹了,我想一堆人都會覺得大宇瘋啦!

但仔細想想啊,當年仙劍都移植到SS,而且在那之後大宇也有進軍TV GAME之類的發言,當然最主要的目地也只是炒炒股價而已,一直到大宇資在2007年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之後,這招就再也沒用了。


那麼,假設在90末,在大富翁系列聲望最高的時候,若大宇當年將大富翁4移植到GB這平台上的話呢?

或許這想法有些痴人說夢,但在2003年的時候華義不也將石器時代移植到了GBC上嗎?(不過有沒有經過老任同意就不清楚了…),蛤?GB製作中文遊戲有困難?那…可以製作成英文版的呀!台灣不是最重視英文教育的嗎?

想了一想,嘿!這招比後來大宇搞的JAVA GAME比起來還比較有前瞻性,時至今日,大宇雖然在iOS這方面找到了新的出路,但就跟數位相機市場一樣,雖然智慧手機的出現對一些產業有一定的衝擊,但卻不能完全的取代所有的市場呀!

若當年大富翁移植GB,不論成功還是失敗,也算是一種在世界打知名度的一個手段,走出華人市場一個機會呀!成功的話,攜帶機續作有望,到時候就一家變兩家,兩家變四家……,想想這也讓大宇在後來的防盜風波、西進失敗,留下一絲血脈吧…


--
老毛病又犯了…誰來發個打臉文打醒我啊…

6 則留言:

  1. >>蛤?GB製作中文遊戲有困難?那…可以製作成英文版的呀!台灣不是最重視英文教育的嗎?

    記得當年廣譽科技的遊戲有做過這檔事
    可是...你知道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x0y0_iyoE

    回覆刪除
  2. 對啊…想想那年代出GBC遊戲的公司,根本就不甩老任的,於是乎山寨風行,回想起來,在那年代仙劍還能進軍日本真的是一種奇蹟

    回覆刪除
  3. 話說還真的有仙劍GB版
    除了圖像有點破跟戰鬥音樂是比武招親的BGM外
    劇情跟招式演出都完全忠於原作呢!XD

    回覆刪除
  4. 然後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找一天實況一下「時空星獸」這款山寨PM遊戲
    廣譽科技製作的遊戲
    遊戲...這裡就有了↓
    http://fuji.drillspirits.net/?post=86
    撇開怪獸長相、故事觀不說,BGM算是全山寨廠商最好的一個了...
    至於遊戲性...你得自己體會囉!

    回覆刪除
  5. (補充)
    然後我最近在某個論壇中開始做了一個系列:山寨遊戲大觀園 內容大多都是介(ㄊㄨˋ)紹(ㄘㄠˊ)各國的山寨遊戲,不管那個年代、哪個陀佳作的山寨遊戲,我都會一一介(ㄊㄨˋ)紹(ㄘㄠˊ),歡迎各位來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