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麻將旗艦Hello Jacky介紹


  簡單的介紹一下大宇大富翁系列的關聯遊戲--《麻將旗艦Hello Jacky》。


  其實以前也有寫過該遊戲的人物介紹,但是用主觀且偏戲虐的風格下去寫的,而自從開始寫大宇大富翁WIKI後,打算試著用較為客觀的觀點下去介紹這遊戲。

  至於以前寫過的人物簡介,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麻將旗鑑人物簡介1
麻將旗鑑人物簡介2
麻將旗艦人物簡介3

  關於這款遊戲,其實和大宇大富翁系列算是……有點關係但關聯性沒那麼大的作品,講是這樣講其實也只有繪師相同還有裡面的人物有在後續作品登場罷了。

  一直想找機會好好介紹這遊戲,後來想了一想,還是就放在大宇大富翁介紹好了,以下就配合本人所寫的WIKI條目下去介紹吧。


關於《麻將旗艦Hello Jacky》

  《麻將旗艦Hello Jacky》是由大宇資訊與藝人吳宗憲合作於2000年所推出的麻將遊戲,而遊戲名稱則是出自當時由吳宗憲主持的綜藝節目綜藝旗艦Hello Jacky,是一款以台灣最常見的打法與計台方式為準的台灣麻將遊戲,並提供了自由對戰、整人麻將、麻將大賽等模式,此外還有針對特定牌局讓玩家反覆重打的牌局檢討,相當適合初學麻將的新手。

  此外,本作品的光碟亦收錄了吳宗憲於2000年推出的歌曲《Hello Jacky》。


人物介紹:

本土天王 - 痞子吳
CV:吳宗憲

  是由台灣藝人吳宗憲為藍本所設計出來的角色,而該角色的配音也是由吳宗憲本人所擔綱,他是台灣綜藝界的巨星,設定上有即時變裝的特殊能力,也因此他在本遊戲中也有多種造型。

  牌技不定,而他參賽的目的最主要則是為了扒美眉。

  在本遊戲中的關聯人物有陳笑仙和傑克龍,而在陳笑仙的人物簡介中提到,兩人很可能有曖昧的關係。





快樂農夫 - 王老先生
CV:陳幼文
  
  個性憨厚正直的農夫,同時也是位退伍軍人,除了種田和養小動物外,最喜歡打牌消磨時間。

  他在年輕的時候曾和罔市嬸有段純純的戀情,卻因為省籍問題而無法結婚,至今對她念念不忘的王老先生,就此打算為了她光棍一輩子。

  他在遊戲中的對白皆使用山東話。




CV:劉明勳

  一名集瘋狂、偏激、固執於一身的醫生。

  除了身為醫生和瘋狂賭徒的身份和一些基本資料外,本名不詳的他大致上來說也是個身份不明的人物。

  他曾在在幾年前賭輸麻將後跑去自殺,雖然保住了性命,但卻在身上留下了刀疤,而他為了一雪前恥跑去拜妙手千王為師,牌力大有進步。

  而他在打麻將時為避免精神恍惚體力不濟,便隨身攜帶一支針筒以便必要的時候打一針補充體力。

  在整人麻將的處罰項目浴火重生中可以得知,他在小時候曾去考過乩童技能檢定。




CV:洪一平

  他是一個個性豪邁不拘小節並有些自戀的德州牛仔,常以帥哥自居,來到沒馬騎的台灣常常跑去騎電動搖搖車耍帥吸引女孩子。

  迷上麻將的原因是因為第一次看人打麻將覺得打麻將的動作帥呆了,而牌技平平的他,最喜歡在打麻將的時候吃女生豆腐。

  他在他美國德州老家中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牧場,由結局看來他可能是為了擴大經營他的牧場而參加這次的麻將大賽。

 



CV:孫誠

  他是一個喜歡遊山玩水及收藏古董字畫,氣質高雅的英國貴族,他將打牌視為一門藝術,也收集了各式各樣的麻將牌。

  打牌不在乎輸贏,只在乎打牌動作是否高雅。

 



CV:陳進益

  他曾經是一個消防員,但在一次事件中受傷後就再也無法執行任務,最後他將滿腔的熱血轉移到了麻將上,他認為在充滿菸味的麻將桌上,可以找回到他以前救火奮鬥搏命的感覺,而他身上穿的制服是以前同事留給他的紀念品。

  他目前的願望就是在麻將大賽中奪得冠軍,以便早日成家立業。

 



CV:孫誠

  原本是富家子弟的他,因為不喜歡唸書又結交了壞朋友而敗光了家產,還好他有一副好身材,於是乎便跑去當脫衣舞男跳脫衣舞為生。

  但由於景氣不好又被政府取締,沒生意可做的他只好去麻將館打麻將消磨時間,雖然他牌品很差,不過他牌技很差,沒錢的人都喜歡找他打。

  他參戰的原因是為了買更多的營養品跟健身器材,成為天下第一猛男。

 



CV:陳進益

  除了他的頭可以360度旋轉和在不同的場合變換圖案以外,其他完全不明,唯一能確定的是他有著超強的牌技,而本作中的登場人物金博士則是他的弟子。

 



CV:陳幼文

  他是一個嗜錢如命的怪人,擁有高超的牌技。

  同時江湖也傳言他是滿清貴族後裔,參賽的最主要目地就是為了贏得獎金以達成復譬建國的鴻圖壯志。

 



CV:陶敏嫻

  一名非常受到男人喜愛的鋼管舞孃。

  她過著晝夜顛倒的生活,晚上的她活躍於各大舞廳與Club,她之所以會喜歡打麻將,是因為她認為冰冰冷冷的麻將摸起來感覺跟鋼管很像。

 



CV:魏晶琦

  個性暴躁的飆車族。

  她是一個完全沒有氣質可言的太妹,個性暴躁的她講話不經太腦又很衝,相當的叛逆。

  雖然她牌技和牌品都很差,但對於賭博十分的執著,就算輸的精光也會想辦法把他贏回來。

 



CV:陳惠萍

  天真活潑惹人憐愛的檳榔西施,因為工作的關係,嘴巴特別的甜。

  她之所以會喜歡打牌,是因為她覺得麻將牌上的圖案很可愛很漂亮,打牌沒甚麼心機,從不考慮會不會放槍,摸了就打,能胡牌的時候就胡牌。

  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擁有自己的檳榔攤,自己當老闆娘。

  在整人麻將的處罰項目吃香喝辣中,提到了她在當檳榔西施前曾在一間辣妹紅茶店工作過,但她在發明了一杯令人百感交集的綜合口味雞尾酒後,馬上就被開除了,因為喝過的人全部嗆到流眼淚,據說比催淚彈的效果還強,後來麻將旗艦的製作單位特別徵求小真授權使用這杯綜合口味雞尾酒作為處罰項目,而這雞尾酒目前也只有她能整杯喝完。

 



CV:陳惠萍

  體弱多病,講話有氣無力的她有著高超的牌技,據說她在童年的時候曾受到虐待,有被害妄想症,防人之心十分強烈,由於是日本人,因此在遊戲中則是說著日語口音的國語。

  她喜歡洗麻將的聲音,因為很像骨頭相碰的感覺。

  家中有六口井和十二部電視,而她參戰的原因是為了可以買更大的電視,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物。

  而在整人麻將的處罰項目現代姜太公中可以得知,她的舌頭會變長,並且開班授課教導工作人員如何將舌頭變長。

 



CV:馮美麗

  她是一個非常喜愛古代事物的演藝人員,為了彌補學生時代無法當女主角的遺憾,她無論走都穿著古代戲服。

  本人宣稱她是為了發揚中國國粹才到處找人打麻將,但實際上她是一個擅善做大牌把對手掏的一乾二淨的大老千。

  而她在本作中無論是丟牌還是吃牌碰牌等等語音,都是以唱京劇的方式唱出來。

 



CV:陶敏嫻

  她是一個說著濃厚口音的國語,並有著褐色肌膚的夏威夷人,剛學麻將不久,打牌不喜歡思考的她常常不小心就放槍,但是牌品好,非常的有人緣。

 
CV:魏晶琦

  一名算命師。

  相信未來的婚姻幸福是在麻將桌上找到的她,常常在牌桌上向人放電,但她對看不上眼的卻是理都不理一下。

  雖然她喜歡打牌,但相當迷信,非常在意牌運和打牌的忌諱。

  由於是由當時吳宗憲的緋聞對象陳孝萱為藍本設計出來的角色,因此在人物簡介也提及了她與遊戲的登場人物痞子吳有曖昧的關係,因為陳笑仙是由陳孝萱三個字的台語口音演變而來,因此她在遊戲中也說著一口台灣國語。

 




CV:馮美麗

  她是一名傳統的台灣鄉下婦女,因為常常害喜,生了很多小孩,所以大家都叫她害嘉婆婆,她的丈夫多年前就已經去世,還好小孩都大了,生活還算小康。

  平日最的的嗜好就是打牌,除了打發時間還可以貼補家用,看似隨意亂打的她,其實牌技早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而她在年輕的時候曾和王老先生有段純純的戀情,卻因為省籍問題而無法結婚。

 



其他:


  寫完之後才發現裡面的處罰項目還真是妖獸骨,不過拜託不要真的拿來裡面的處罰項目當成處罰遊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