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大富翁3中未採用的立繪及其他

許多人至今仍津津樂道,那個當年眾多帥哥美女的大富翁三,而這張有玩過大富翁三的人都知道,這是人物的狀態圖,但不同點在於那時的狀態圖只有頭部 而這張則是有了半身。





而這不是我從遊戲中抓出來,也不是從說明書上掃下的,而是我無意中找到了一篇舊文章,裡頭就有插圖用到這些圖,現在想想若沒存下來,這珍貴的資料恐怕就石沉大海了…

而當年參與該作的"2D美術人員"有多個,也因此在各個不同的場合,人物的畫風、服裝也不盡相同,這現象也出現在「大富翁六」中,因此我也搞不清楚哪張圖是哪個人畫的,不過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畫風像當年top雜誌上連載的台漫一樣的那位。

順便在送上大富翁五人物的鉛筆稿,四代以後的人設方面,我個人評價最高的是五代,但這也是最多人給予負評的一代,這鉛筆稿是像浮水印上印在說明書上,很難辨識出來,有些人物還被一些零零總總,的解說圖擋住,於是乎我將這些鉛筆稿調整到較容易辨識的狀態。





而目前我創了大宇大富翁的wiki

大宇大富翁wiki

原本打算將之前在komicawiki上的東西搬運過來,因為目前這站的流量過大,而且要分享一些東西很不方便,因此獨立出來,而且可以放比較多的圖。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多寫了一些,基本上就是記錄大富翁這二十多年來的軌跡,雖然內容不保證一定中立客觀…

歡迎各位大宇大富翁的愛好者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