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智冠在2006年出的 神奇GOGO大富翁

智冠…一個讓許多玩家聞之變面的廠商,不過這次我們先撇開立場討論一個他們在2006年間出的大富翁遊戲。




大富翁一直是國產遊戲常常出現的題材之一,直九零年代到現在為止,台灣就出過各式題材的大富翁,其中除了大宇大富翁外,另一個較為知名的就是宇峻出的大富翁世界之旅。

不提這兩款遊戲的系統差在哪,上面這兩款作品,美術風格各有各的特色,但一般人對這兩款遊戲的繪師是誰卻是一無所知,但這次提到的作品,繪師的部份是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的「戰部露」,這作品的名字便是「神奇GOGO大富翁」。



其實這遊戲主打哪方面的市場我也不好講,我猜是喜愛RO風格的玩家,不過說實在的,這種奇妙sens的title,包裝上的簡介,總讓部份人嗅出其中的雷味,但當時據說買這款的人是衝著戰部露而來,某方面來說,這遊戲主打的八成是戰部露的粉絲。

而對於戰部露我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但當時看了某電玩節目相關的簡介,當時配音的部份讓我對這遊戲提不起興趣,是的,配音是這遊戲的敗筆之一,待會我再說明敗在哪裡。


首先先看片頭,片頭中會展示人物立繪與其3D模組,而片頭出現的動畫亦是遊戲人角色們使用的特技動畫。

遊戲系統基本上和大宇大富翁一樣,也有相關的卡片、道具等,不過追加了SP的設定,關係到角色的特技使用,而在本遊戲中,特技、卡片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但這裡有個很惱人的地方,那就是角色無論是施放甚麼樣的特技,使用甚麼樣的卡片,都會要玩家看2到6秒左右的動畫。

比方說,在大宇大富翁,我想要使用機車。

「騎噴射鐵馬來去~~~」(亮機車)

而這裡的「虹鳥羽鞋」也有和大宇大富翁一樣的功能,但是使用之後,並沒有像大宇大富翁那麼乾脆就把機車亮出來,而是會先放送幾秒鐘的動畫,而且還不能跳掉,或許有人會說,才幾秒鐘沒甚麼,是沒錯,這裡不像智冠另一個作品「霹靂英雄榜」中的動畫那麼惱人,但一局最低回合是120回合,通常很少人有耐性會把動畫看完…

3D模組就如同片頭動畫中一樣,這裡我不想多加評論。

音樂的部份,作曲者是智冠的音樂總監蔡志展,有一定水準。


好吧,既然是主打角色的,那評論一些有的沒的也沒啥太大的意義,就來評評角色們吧,先前說過,配音是這遊戲的最大敗筆,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對中配有偏見,錯了,我其實是支持中配的,但這遊戲的配音最大的敗筆就是…


角色形象與其聲音有非常之大的落差。


對於部份想像力較為豐富的圈內人來說,看到一張立繪就能幻想這角色的聲線、語氣會是甚麼樣子。

那麼,這裡稍微提一下,順便介紹一下角色們,話說回來有些人物的命名…該說是sens超群嗎?


紫若


在包裝上占了很大的戲份,幾乎可以確定其主角格,某方面來說算是這遊戲中少數幾個配的還算可以的角色。

身份上是道姑,特技卻是化緣


蘿莉


標準的屁孩幼女聲線,單純覺得這角色很煩…

(發特技)「看我啦~~~看我啦~~~~」


真子


走路時總是待在井上的…女鬼嗎?

聲線意外的陽光。



天天仙女


還沒對上這角色,就聲音檔聽來

還蠻普通的



以上皆為配音還能接受的角色,全角色大約一七個專屬聲音檔,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嗯~~~」「呵呵~~」「哼!」之類的發語詞,而且特別的通用,看到這裡大家也都能知道為何大宇的大富翁4會一直被人稱作經典的主要原因了吧,每個角色對應不同的道具皆有不同的台詞,結果在本作他們卻是連想個台詞都懶,而且我懷疑這八個角色都出自同一位配音員的口中,當然我不知道配音員是誰就是了。


以下的則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


聖.阿貞


若是光看基本設定資料跟立繪的話,腦中浮現這角色可能出現的台詞大概就是…

吾劍……
汝等……
聖光啊~~

之類偏向文言文的台詞。


結果在遊戲裡面竟是講起了英語來了…這也就算了,她的台詞還是wonderful、bingo之類小丹尼才會講的台詞。



Z魔女


光看立繪和說明可以得知她是個悠懶且迷迷糊糊的魔女,但聲線卻是…往年動畫女反派常會出現的聲線。

「快點來受死吧!!」

要講違合感的話…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像女血精有個女獸人的聲線一樣吧。



小倩


光看圖大概就能想像出其聲音的角色,但她在遊戲中的聲線…就像幾年前的代言國慘OLG的爆乳女一樣的裝口愛聲線。


妙妙


白魔法師,她的台詞…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懶的評論了。






總之,這款遊戲在一些拍賣網還找的到,看來目前是被智冠當成股東會紀念品,至於角色聲音的話……如果有人想聽的話我再另尋他時給大家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