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R.I.P 永遠的巨星


我第一次對麥可的印象是老爸常在車上放的錄音帶,當時覺得他的聲音以男生來說,真的是高的嚇死人,甚至小時候還以為他是女的,之後他來台灣那段期間電視台猛放他的MV,那時候我家沒有有線電視,只有三台可看,他的MV真的是讓我嚇到了,怎麼MV可以好看到這種程度!但…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回憶了…

麥可去世的消息我是在niconico看ranking的時候突然驚訝怎麼麥可的歌曲會突然跑上來才知道,嚴格來說,我也算是所謂的一日歌迷。

之前我也是和一般人一樣被一些負面消息影響,對於性侵和整型都是一笑置之,甚至常常拿他的負面消息開玩笑。

原本他去世的時候還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後來看了一下youtube找了他的影片才知道他的魅力所在,再看了相關的平反文才知道,平常我們罵媒體怎樣怎樣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被洗腦了。


相關的平反文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http://pressurechief.pixnet.net/blog/post/11341860

這些平反文中,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是麥可生前的語錄。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傑克森


因為這段話,讓我了解到以前對他的誤會太大了,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蠻對不起他的…


自從了解到他一些事蹟後,我覺得他一生為世界貢獻,但這世界對他是如此的不公平,甚至最後的心願未了(預定要在今年7月要辦50場復出演唱會)就這樣走了,而死後,對他負面的傳聞卻依然存在,唉…也只能往好處想,他終於不用被一些媒體的抹黑所煩惱了。


題外話

以前去朋友家,朋友放麥可的MV給我看說「如果他現在才出道的話,我想他一定不會輸給現在那些年輕人」。

還有以前看Black or White,小時候不懂他幹麻砸東西耍帥,後來才知道他砸的車窗、招牌、玻璃上全是種族主義的標語。


最後…R.I.P 永遠的巨星,雖然以前對你的誤解很多…

三澤才剛走…想不到沒過幾天麥可也走了

不知為何,看著一個一個伴隨大家成長明星去世的消息,不知為何心中有些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