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GameFreak名作パルスマンOP的暗號


  パルスマン是Game Freak在1994年於MD推出的動作遊戲,台灣民間翻譯為…電光超人?
  
  而這個主角在開頭動畫就有提到他的生世。




  
  1999年,數理生物學者 好山博士,愛上了從電腦誔生的少女人工生命體,兩人在記憶體空間交合之後,誕生了一名可以自由行走於現實和電腦空間的少年,也就是我們的主角。
  
  
  …該說是跳進螢幕裡的先驅之一嗎
  
  
  說到這開頭動畫,開頭有一串文字看起來像是亂碼的東西,原本以為只是隨便打打作為演出效果的,而有某位玩家發現那看起來像是亂碼的東西,其實是暗號…
  
  
  先來講講看這影片的製作者為何會察覺這件事吧。


  
  首先他在左半邊發現了「PRGRM」是程式「Program」的簡寫,因此他猜想,這篇文章若是加上母音的話,是否能夠解讀呢?
  
  左上方則是發現了「ANTH」若是加上母音就會變成「AANATAHA」這意義不明的單字,不過若是開頭的「A」和下一個字母「N」中間不加母音的話,就會變成「ANATAHA」也就是日語「あなたは」,因此可以判斷這暗號是由日語書寫。
  
  因此這影片的作者就假設這暗號的寫法就是:
  
  .有子音的字省略母音
  .沒有子音的字則是維持不變
  .以日語書寫
  
  
  而那篇暗號,中間有一行大空行,也有段落,這也成了解讀這文章的線索之一,解讀的結果如下…



  看樣子所謂的暗號,其實是博士和少女人工生命體之間的對話,而左半邊是少女人工生命體,右半邊是博士。
  
  
  簡單的亂翻:
  
  
  你已經變不回人類了,你為甚麼要作這種傻事?
  
  為了追上公主而來到森林的深處,如此而已。
  
  我並不是你所想像中的天使,我沒有人類心,只不過是一組程式罷了…
  
  不要作出那悲傷的表情,妳的心有多麼真實,我是最了解的。
  
  甚麼都不要說了,我喜歡你,只有這點是真的。
  
  我會好好教妳,甚麼是愛的。
  
  
  
  
  
  
  結論:別說是軟體了,就算是程式碼,只要有愛就行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