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個罐頭


我沒有這台,圖片是從中文wiki百科幹來的。


這玩意兒我最早好像是在電視的廣告上看過,不過當初怎麼介紹的我也忘了,但這玩意兒出現不了多久就掛了,庫存的主機被當成垃圾賣給美國。

總之…這台聽說是和超任性能相當的主機。

看了一下中文wiki上面寫的…關於這台主機的性能

CPU:摩托羅拉 68000 和MOS 6502。
記憶體:主頻為 10.6 MHZ,VRAM 為 128K , DMA 高達 8 組。
解析度:顯示色彩為 32768 色,同時顯出 256 色。
主角尺寸:主角尺寸最大 256 × 256,主角顏色 256 色。
背景:背景最多有四層,主角和背景均可實現透明、迴旋、放縮、馬賽克功能。
周邊設備:A'can 還可像世嘉 32X ,通過升級介面,提升主機性能。

32X?這玩意兒?

hmm...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很奇怪,照抄就算了,還抄到爛的,像是在國外失敗的人本在台灣還可以那麼high。

性能看上去似乎不錯,但是這台主機好死不死出在1995年PS和SS正走紅的時代

當年出過的遊戲「音速飛龍」

開頭畫面的BGM是山寨版的The Final Countdown,遊戲本身則是山寨版的音速小子


當然除了這款也有其他的

1995      ACan      運動   全崴資訊 超級中華職棒聯盟
1995      ACan      角色扮演 敦煌科技 邪惡之子
1995      ACan      動作   敦煌科技 嘻遊記
1995      ACan      益智博奕 鉅崴科技 福爾摩沙大對決
1995      ACan      動作   鉅崴科技 音速飛龍
1995      ACan      動作   熊貓軟體 三國志武將爭霸
1996      ACan      益智博奕 敦煌科技 賭霸
1996      ACan      益智博奕 敦煌科技 爆爆動物園
1996      ACan      益智解謎 熊貓軟體 非洲探險
1996      ACan      回合戰略 精訊資訊 超級光明戰史

福爾摩沙大對決、三國志武將爭霸我記得我在某個電玩頻道看過,不過不是介紹電玩的頻道,而是打電話過去之後,插上專門的搖桿,然後電視上便是你遊戲的畫面。

有人說如果當年政府有補助的話,這台主機應該不會死那麼快,但是相反的,當年政府不旦有輔助,而且聽說是國家級的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