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關於MUGEN的一些雜談


第一次接觸MUGEN算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就只知道是把一些格game角色湊在一起亂鬥的工具,當時我只覺得high到翻了,但是孤掌難嗚,所以自high了一段時間就把MUGEN也忘了。


大約到了2008年左右開始出現像藍藍路之類一些歡樂的角色,也有史萊姆和黑丸之流的工口角色……那時候又重回了MUGEN懷抱……但之後又冷了一段時間,後來雖著niconico以及一些相關的MUGEN網頁才真正對MUGEN產生熱情。

但時至今日,MUGEN在台灣仍是相當的冷門,又不像大陸一樣有MUGENChina之類的MUGEN專門論壇和相關的情報站,想當然而也沒有資料庫之類的東西,甚至在中文維基百科的也沒有關於MUGEN的條目,反倒是K島百科的MUGEN條目算是我目前看過介紹MUGEN最詳細的文章了。

而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相關的MUGEN論壇或討論板也只有這幾個

http://www.svwind.com/bbs4/

http://komica.chiisana.net/mugen/

http://gaaan.com/MUGEN


我這陣子在想要如何推廣MUGEN,一直辦些大會也不是辦法,我最近是在計劃弄一個MUGENMAD,簡單的介紹一下一些經典的MUGEN角色,預定是弄像這種風格,但是比較陽春些。


最後就是個人也有製作MUGEN角色……目前預定是等前進後退的動作完成後公佈其影片,看樣子要推廣MUGEN,真的是有太多東西要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