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ツリ目Q&A

前陣子寫了一篇關於上吊眼的文章,可是一提到上吊眼,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這個…


因此為了必須麻煩,日後在相關的文章都以ツリ目稱之,但說到底,上吊眼這名詞可不是我無中生有的啊!



舉個例吧,2003年獵人第17集,炸彈魔曾經稱為奇冴上吊眼的。




總而言之,此段可以證明上吊眼這名稱在很久以前就出現過,但近年來已經慢慢地被人遺忘,而提到上吊眼或是吊眼一般人也無法理解是何處上吊,只是沒有想到許多人都認為是眼珠上吊,這真的是…,反倒是提到下垂眼卻沒人聯想到眼袋下垂,這真的是很奇妙。

當然在同一個作品中的同一個人物,有時候在不同的表情之下,眼睛的畫法也有相當大的不一樣。



也有人問,為何不用丹鳳眼稱之,因為丹鳳眼雖然和ツリ目有相同的特徵,但是最關鍵的不同點,那就是丹鳳眼除了上吊外,眼睛也較為細長,且擁有較長的眼尾,最經典的例子大概就關二哥吧。



亦有人提到タレ目(下垂眼)和自然體兩者很難分辦,這裡再舉幾個例子。



正如前篇所提過的眼頭(A)高於眼尾(B)就是所謂的タレ目, タレ目通常給人一種溫和敦厚,容易親近的印象,但也給人們帶來一種軟弱的負面印象。


與其相反的則是ツレ目。




相對於タレ目,ツレ目給人帶來目光銳利的感覺,但也給人的有嚴厲、冷酷等負面的印象。

講是這樣講,但這不代表甚麼樣的眼睛就是甚麼樣的角色。


那…自然體呢?和其他兩種眼型相比,在ACG中的確是很難辨識,大多也是測量出來的,畢竟若按這方法測量的話,稍為向上或向下一點就不是所謂的自然體了,所以一般來說提到ACG的眼型時,大多數也只討論到タレ目和ツレ目這兩大類型,若硬是要討論這眼型,也只能義定A點與B點「大概」等高,也就是因為這樣…



因此就舉了個無表情的例子。


說到這裡,可以有一些人心中有疑問,嘿!怎會是這樣量的?這就和我前面一篇文章所提,測量方法不是指眼睛整體走向,而是上眼瞼,舉個例子。




大概就介紹到這,至於其他奇特眼型我在前面也提到了,別拿這考我,我答不出來。






就講到這吧,前陣子有友人叫我舉幾個例子…

タレ目:





自然體:





ツレ目:






大概就這樣惹



希望這文章對各位有所幫助~~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