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我的仙黑之路


這陣子的仙六災情,身為仙黑的我,想當然爾是以幸災樂禍的心情看待這整起事件的。




我曾說過,我對仙劍系統可說是恨之入骨,甚至到了看到仙劍兩個字就會暴怒的程度,有人說我是由愛生恨,錯了,我對仙劍可說是一點感情也沒有,仙劍出現在市面上的時候,我家裡連台電腦都沒有,有了電腦之後第一款電腦遊戲也不是仙劍,那…為何我又會對仙劍恨之入骨呢?

雖然講恨之入骨有些太過,當回想起當年發生的事,總讓我覺得十萬分的靠北,回到2000左右,時逢我心目中的名作「霹靂奇俠傳」,當時市面上其他霹靂相關的遊戲大多是些莫名奇妙的作品,由其是智●出的「霹靂英雄榜」,雖然當時有人評論這款遊戲的畫面水準只不過到超任未期而已,流暢的遊戲速度,和將古早劇情以秦假仙的視點加以整合,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但這又和仙劍有啥關係?

不知道各位記不記得,當年「霹靂奇俠傳」可是有打算出續集的,而且連預告都出來了,還是放在遊戲的片尾動畫,而我當年也是期待著「霹靂奇俠傳」的續作,可是等了好久,都不曾看到續作相關的消息,又聽聞說「霹靂奇俠傳」並沒有賣的相當好,續作肯定是無望,但我當年仍然相信著,總有一天一定會讓我等到續作……

直到…大約是2003年左右,大宇居然親口說出,以後打算將主力放在雙劍和大富翁等固有品牌的續作上,而不再考慮新IP或是授權作品,當下受到了不小的打擊,那時候正好時逢仙劍二發售,結果這玩意兒在玩家的評價可說是負評滿點,我那時候覺得……你們犧牲了霹靂奇俠傳,就為了搞這種五五六六的作品?!三小啦!!!此後我一聽聞仙劍兩個字,馬上就開始暴怒,當然那時候我對大宇發生了甚麼事可說是一無所知,身為屁孩的我哪懂得大人世界的無奈。

之後仙三我自然是沒啥興趣了解,後來到了仙四,那時候也沒像仙二當時對於仙劍有如此恨意,原本想買一套支持一下的,但朋友的一句話讓我打消這念頭,他說「沒必要支持那種不知長進的公司」,後來仙劍因為當年惡名昭彰的SF防拷和大大小小的事情引起了不小的風波,不過我對那事件不熟,就不多說了。

不過就這幾年,看了強國和台灣大大小小關於仙劍的新聞和評論之後,我心中那股「仙黑魂」又開始燃燒了起來。

為甚麼?

因為這些新聞和評論捧仙劍實在是捧的太過火,雖然大宇想維護自己的神主牌是有其必要性,但有些我覺得真的是太過份。

像是……

.仙劍擔負著傳承中華五千年文化的使命
.仙劍是國慘單機的守護者
.仙劍是華人文創的領導品牌
.支持仙劍就是支持國慘遊戲

諸如此類的,只差沒有豪洨說當年滿清政府就是因為仙劍奇俠傳發售才被推翻的,但那陣子仙劍(嚴格來說應該是雙劍)打著這樣誇大其實的口號,讓我對仙劍可說是反感至極,而那時仙劍支持者們也跟著喊口號,像是「如果不支持仙劍的話,以後台灣就沒人要作單機遊戲了」,我那時看到那口號真不知道該從何吐槽,本想說是哪個強國媒體在造神,搞了半天原來是大宇自己就馬不知臉長,那麼…我想製作人們應該因為這樣的口號,背負著不小的壓力吧……不過就這陣子的事件看來,他們大概也覺得這些評論都是「加講的」。

最後,談一下這陣子事件當中的核心人物,那位被捧為「中國遊戲教父」的姚先生。

我不想叫他姚仙,因為我對他沒有太多感情,而他能爬到今天的地位,也是有他的本事,因此尊敬他稱為先生,當然這樣的稱呼也可以解釋為不想和他太親近。

在仙六事件之後他可說是黑到發亮,但我怎麼感覺他好像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