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超級大國民結尾片段


以下拼音採用台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方案,並採用數字式標調,用字採用教育部700字推薦用字,而若干非採用推薦用字方案的用字則再另外說明,標音部份主要以標罕見用字或是地方差的音為主。



  陳さん(Chinsan),我來矣!為著見一面,咱竟然就愛度過(kè)三十外年的找揣(tshuē)佮等待,這條路是何等的遙遠佮暗盲(môo)!

  我遮爾慢才來,陳さん,你千萬就愛了解,我已經老矣,跤步軟弱無力!何況,我的心因為充滿著罪惡、苛責、思念、悲憤,等等無數複雜的情緒,負擔是如此的沉重,所以我行路就慢的。

  陳さん,世事真是難料喔!一向熱情的,相信這个世界,一定有光明,有溫暖,有關懷,有無私的愛予逐家,卻被放捒佇這个樹蔭仔的暗盲,濕澹陰冷,三十外年來,無人所到,無人所知的所在,孤單無伴,受餓受寒。

  不過恁著千萬愛相信,活著的人,運命佮恁仝款,除了加恁一口氣以外。

  我來矣,我知影恁寒,但是我會當紮來的,只是遮爾渺小一點仔的光線。

  日頭,有一工總會熱絡的照著你我,我一直安呢相信。

  但是,好親像…傷晚了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