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永遠不會忘記,三澤社長


時間回到高中,當時WWE在同學之間很夯,其原因應該就不用多數了。

總之當時的我和我同學都是美摔派的,那時期正好是Brock幹掉The Rock成為WWE冠軍,江西男還沒出道,但對於日摔我連全日本和新日本都分不大清楚,更別提後來的NOAH。

有次無聊看了一下Z頻道,當時大概是下午,Z頻道都播些全日本的舊試合,有個穿著綠白相間緊身褲的摔角手吸引了我的注意,他並不像我在WWE看到的肌肉棒子,但是他的必殺技吸引了我的注意,像是虎形螺絲坐擊、飛身金臂勾還有他那經典的肘擊連發。

總之,三澤光晴算是讓我除了美摔,也開始注意日摔的人物之一,那時候全日本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像新日本和WWE有所謂的「劇情」,但是其比賽激烈的程度已經能讓在電視機前的我熱血沸騰起來。

他所有試合當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次與小橋的三冠王爭奪戰(誰是挑戰者我忘了)。在最後關鍵的時刻,小橋向三澤揮出他的必殺技青春熱血金臂勾,而三澤在第一時間擋下了小橋的必殺技,而在小橋金臂勾自爆後,立刻還以顏色,最後以虎形螺絲坐擊終結了小橋。

那段時間我才開始找一些日摔的資料,像是歷史還有必殺技等,也了解到了NOAH的由來,總之當時我真的很懷念在電視機面前看全日跟NOAH(新日我不熟QQ)熱血沸騰的日子,雖然我同學依然還是美摔派的。

總之,我看到這則消息真的很難過…雖然現在的我對摔角變的有些冷感,但聽到這消息之後,我開始上網去找他的影片懷念他在生前奮戰不懈的英姿,雖然他不像一些摔角手是因為藥物最後不光榮的死去,而是在擂台上光榮的結束他的人生……但是我真的是再也不想看到摔角手去世的新聞了…

最後我只能說…三澤社長,謝謝你讓我除了美摔以外,也讓我進入了日摔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