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2-F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前篇

一覽





  ☆☆☆
  
  好…讓我把事情整理一下,若是按照約哈諾的計劃,利用魔書召喚怪物製造混亂,然後再接下冒險家協會的委託討伐怪物,順便再找些蠢貨同行,最後利用怪物將這些蠢貨給幹掉,獲取魔書所需的血液,還能獨吞所有獎金。
  
  然後為了避免被人起疑,找一些本地舉目無親的外地旅人,將他幹掉之後取而代之……難怪我會被約哈諾找上,他鐵定是因為我背著行李,漫無目地的在入城橋下等著工作上班,才會成為他的目標吧……
  
  但話說回來,現在情況真的很不妙啊,小黑打的贏這獨眼巨人嗎?
  
  
  「拉朱,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這時的約哈諾又開始嘴炮了。
  
  「當這社會需要你的時候,你是勇者,你是英雄,不需要你時,你連垃圾都不如,這是我這些年來的體驗,而當我能使用這本書的能時時,我就想到與其被利用,還不如反過來利用那些妄想榨乾我們剩餘價值的混蛋,如何啊拉朱,要不要加入我的行列呢?」
  
  「是啊,這世界很糟我知道,只是你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現在居然用這種理由合理化你的行為,這笑話可一點也不好笑啊。」
  
  「哦?當年見殺不救的你居然還有臉對我說教,看來我也沒必要再跟你浪費口水了。」
  
  
  約哈諾打完嘴炮後便向那被獨眼巨人示意,從約哈諾剛才的那句話就能知道這傢伙為了滅口,可說是用盡了全力。
  
  小黑的戰術和莎比娜一樣,用「閃現術」拉開距離,再用火球術攻擊,雖然小黑閃現術忽左忽右的,一時之間難以找出一定的規律,但他的火球術打在那巨人身上,對巨人來說就像是被蚊子叮一樣。
  
  而約哈諾呢?哈!戰鬥的時候交給獨眼巨人,戰鬥老遠觀戰的他八成是找出閃現術的移動規律後,再找時機給他來個出奇不意,而小黑有好幾次都差點被這巨人的大手揮中,雖然大老遠看不到詳細的情形,但感覺這巨人要打倒小黑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可惡啊…要不是我現在被綁著不能動,我早就打爆他的死人頭,該怎麼辦啊…
  
  
  咻隆!
  
  正當我還在思考怎麼辦的時候,小黑突然閃現到我身邊,瞧他氣喘吁吁的樣子,就知道現在戰況相當的不妙……
  
  「胡安…顧好你自己,快逃吧!」
  
  「蛤?可…可是我現在被綁著誒!」
  
  「想辦法啊!」
  
  
  小黑說完,馬上就用閃現術躲過了巨人的大手,只見那巨人的大手打在我面前,差點就把我打成肉醬……
  
  天啊……我現在想逃也逃不了,難道就只能等死了嗎?
  
  
  嗯……?
  
  我看約哈諾拿著記事本,一面嘴裡喃喃自語著不知道在念甚麼東西……嗯?
  
  這麼說來,小黑好像曾跟我說有些魔書的使用者,會使用我國的文字作為拼音工具,來拼寫惡魔語,而且都直接寫在記事本上。
  
  然後剛才在混亂之中,魔書從我的懷中飛了出去,約哈諾卻沒將這本書撿起來,這麼說來,對約哈諾來說,魔書除了提供所需的魔力外,就沒有太大的用處嗎?
  
  要不要乾脆把書給燒了…但我現在動彈不得,別說燒書了,要移動也是個很大的混難啊……
  
  這下真的完蛋了嗎?
  
  
  而小黑……從那麼遠的地方看就知道他打的力不從心,可惡…就沒有甚麼方法治的了他嗎?
  
  
  …啊!
  
  『小黑啊?這本書最後的書頁怎麼被撕掉了?』
  
  『啊,這個啊,畢竟是此書中唯一沒有魔力附著的地方,要銷毀也相當容易,而最後那幾頁,則記載著毀約的咒語。』
  
  『毀約的咒語?跟惡魔訂下的約定能輕易毀掉?毀約的下場又是甚麼?』
  
  『這嘛……我也不大清楚,不過曾聽有人說過毀約並不會怎樣,也因些為了以防萬一,害怕因為自己邪惡的魔力招來殺身之禍,他們都會將毀約的咒語撕下來毀掉,然後再藏到隱密且隨手可得的地方。』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小黑那天跟我講的,若是我讓約哈諾毀約的話,會如何呢?
  
  若按照小黑所說的,毀約的咒語會藏到隱密且隨手可得的地方,可到底是藏在哪呢,而且就算找到了,如果不是本人唸出咒語的話,又有用嗎?
  
  可惡啊…我這下該如何是好啊……
  
  
  嗯……該不會是……!
  
  
  
  ☆☆☆
  
  
  正當胡安還在思考時,另一方面!
  
  陷入苦戰中的拉朱,漸漸的感到力不從心,一面閃現一面攻擊的他可說是用盡了全力,但無奈這個巨人卻是毫髮無傷。
  
  
  這時候拉朱突然閃現到巨人身後,打算趁著巨人還來不及轉身時直接攻擊阿萊克索。
  
  但正當拉朱將手中的火球準備射向之時,那個巨人竟然使出了一個後空翻跳到了拉朱面前,突來的舉動,看到拉朱是又驚又呆。
  
  當這巨人大手往拉朱揮去時,拉朱再度使用了閃現術躲過巨人的攻擊,無奈的,戰況仍舊回到對拉朱不利的情況。
  
  拉朱心想:「可惡…這巨人真是死纏著我不放,看來阿萊克索這傢伙已經料到我打算直接攻擊他本人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
  
  「拉朱,我奉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我是不可能讓你有機會攻擊我的,這個巨人的靈活度可是超乎你想像呢!」
  
  「嘖!」
  
  
  拉朱再度使出了閃現術躲開巨人,再度現身的他擺好架式,準備迎戰巨人的時候,卻發現巨人已經不見蹤影了!
  
  拉朱瞪大了眼睛左顧右盼,卻沒人發現巨人的行蹤。
  
  
  「在你後面啦!」
  
  阿萊克索話一講完,拉朱馬上轉過身去一看,只見巨人大手隨即揮向拉朱,來不及反應的拉朱則是被巨人打過老遠。
  
  被擊倒在地上的拉朱想起身反擊,無奈因為體力上的消耗和重傷,讓他的身體不聽使喚,只能攤坐在地上。
  
  「再給你最後一擊,當作是你當初丟下我的謝禮吧!」
  
  「啊……可惡!」
  
  
  拉朱心有不甘,但現在的他,連移動身體都有困難,更別說戰鬥了。
  
  另一方面,那巨人在阿萊克索的指揮之下,抬起了他的大腳往拉朱踩去!
  
  
  「Onanab saĝnam noimis!」
  
  這時遠處一陣奇妙的語言響起,而在拉朱眼前的巨人突然有著奇怪的舉動。
  
  他開始在地上掙扎、嘶吼,最後居然直接蒸發掉,化成陣陣的白煙隨風飄逝,彷彿他一開始就未曾存在過這世界上。
  
  阿萊克索被眼前的景像嚇傻了,他順著剛才那奇妙語言傳出的方向看去,兇手居然是剛才被綁住無法行動的胡安!
  
  
  
  ☆☆☆
  
  
  只能說我的運氣真的不錯,也感謝那天小黑給我的靈感,書側上的圖畫,若能在書側上畫畫,那麼將毀約的咒語寫在書側上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抱著賭博心態的我匍匐前進到書本的所在處,用下巴壓著書側,果然真的有一段文字寫在書側,而且還真的是毀約的咒語。
  
  而隨著與惡魔的解約,我身上的怪繩也跟著消失了,可見約哈諾再也無法使用魔書上的魔法了。
  
  
  「你這傢伙…竟然!」
  
  這時候的約哈諾一面怒瞪著我,一面向我走過來,看來他打算過來海扁我一頓了,嘖…雖然他現在不會魔法,但再怎麼說約哈諾也曾經是個戰士,看來這下吃力了……
  
  
  「啊…不…這不是真的…我不要!」
  
  咦…約哈諾才跑到一半,就突然跪了下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
  
  只見他一直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他全身上下都冒著白煙……該不會是……
  
  「不…嗚啊!!」
  
  一聲哀號,約哈諾便隨著白煙蒸發掉了,就像那巨人一樣,只留下他的白袍在現場……
  
  
  這就是毀約的代價嗎,直接從這世上蒸發掉,連個殘渣到不剩……但不管如何,總之我們現在是得救了。
  
  
  一段時間之後,原本昏過去的莎比娜終於醒了過來,而小黑經過了一些簡單的急救之後,搭在我肩上勉強站了起來。
  
  
  「小姐,這本書妳就拿去吧。」
  
  甚…甚麼?天啊,怎麼可以這樣?這麼一來我不就一毛也拿不到了。
  
  「這…可是…」
  
  「喂!小黑,忘了跟你講,這本書我跟她已經說好了……」
  
  
  我話才講完,小黑便用那可怕的表情看著我。
  
  「胡安,你就別為難她了,這本書對她們組織來說十分重要,你就別為難他了。」
  
  「嗯…啊……」
  
  
  唉…但小黑再怎麼說都是我的老闆,就順著他的意吧。
  
  
  「感謝您的協力,那麼我們後會有期吧。」
  
  莎比娜話講完,便獨自一個人離開了,而我則是扶著受傷的小黑下山。
  
  「小黑啊,為甚麼你就這樣把書給她,好歹也開個價吧。」
  
  「胡安,魔法師今日的處境你也了解,何不將心比心呢?」
  
  「好吧,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對惡魔書籍那麼熟悉呢?」
  
  「唉…或許是對當初丟下阿萊克索有罪惡感吧,多年以來我四處調查關於惡魔書籍的事,為了了解這本書的秘密,甚至連對魔書持有人刑求的手段都用上了,多年下來,雖然已經多少能夠掌握這本書的秘密,可惜到頭來還是沒能找到解求阿萊克索的方法……」
  
  「這…這樣啊…」
  
  「只能說,人的一生不可能不會錯路,但有時候走錯路,一生也就這樣毀了……」
  
  
  小黑這句話說回,便低著頭不語,而我扶著他,大概走了大半天,最後總算是平安回到家了。
  
  一代傳奇英雄居然會墮落到這種地步,我想我把今天發生的事講給鎮上的人聽也沒人會信吧。
  
  看著鎮上阿萊克索的雕像,有多少人因為崇拜他的英雄氣概而踏上了冒險的旅途,人們都說他最後隱居山林,不問世事,但誰也不知道真相是他欠了一屁股債而跑路,不知道是不是背後有人刻意不讓這醜事公諸於世。
  
  但是這國家還是需要冒險家協會解決必要的人力需求,我看這醜事大概就這樣永遠石沉大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